• 瀏覽: 4,434
  • 回覆: 5
教育局向全港學校發出指引,由十一月一日起,中學安排全日面授課,接種新冠疫苗要求會提高,由至少九成學生已打兩針,收緊至九成學生打齊三針。這個新學年小學及幼稚園暫時維持半日面授課。

就降低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至五歲幼童,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執行幹事黃惠玉表示,不少家長反映造成壓力「喊晒口」,擔心影響幼童身心發展。她表示明白政府希望建立免疫屏障,但不少家長擔心小童日後無法進入公共場所,令學童肥胖問題加劇,也會影響他們身心發展。她說部分家長無法帶子女到街市等地方,或會獨留小童在家,擔心會造成危險。

至於九成中學生打齊三針才可以全日面授課,有校長話新要求十分難搞,由於要學生自行申報,小部份學生根本不想全日返學,所以打了針也不申報。他認為衞生署應有打針記錄,若和教署的學生資料互通,政府已可通知學校有多少學生打齊三針,不需要學校要求學生自行申報。

面對政府加強打針要求的措施,有些批評是根本性的,有些批評是技術性的。技術性要求若然合理,政府應協助解決,例如政府部門間可協調取得學生打針的數字提供予學校,應該研究解決。

但從根本上反對政府加強打針要求,就值得商榷。

所有增加限制的措施,都可能為市民或相關機構增加麻煩,所以家長「喊晒口」並不出奇,但從家長的角度,解決方法十分簡單,應該帶小朋友去打針,而不是堅持己見不打針,甚至干冒犯法風險獨留兒童在家。

如果真正關心兒童權利,反而應該勸父母帶子女去打針,而不是批評政府政策會影響兒童身心健康,令兒童肥胖等等。

兒童最重要的權利是生存權,若生命沒有了,又何來有身心健康?

三至十一歲的兒童,打了兩針的有三十三點六萬人(66.8%),打齊三針的卻只有六點五萬人(13%)。換言之,有十六點七萬個三至十一歲的兒童未打齊兩針。降低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至五歲幼童,就是要催逼幼童家長帶子女至少打齊兩針。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盧永雄-保住孩子條命最重要-巴士的點評

那些萌塞的家長, 不顧孩子的權利就算了, 但不顧社會整體利益就是太不該!
正如那6千個與黑醫合謀利用假免針紙, 去逃避接種疫苗的責任, 害林鄭政府在抗疫工作上不斷輪迴, 害香港與內地通關無期, 是集體犯案行為, 無法無天, 害人害己!
政府必需嚴肅處理!



 坐監對那集體犯法的6千人係冇阻嚇力㗎!
扣起佢餘下的消費券,  以後再有消費券都唔俾佢哋, 咁就有阻嚇力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2-9-6 16:03 發表

打科興咪無事囉
科興正是被他們大力抺黑的疫苗, 只要是國產, 他們寧死也不接種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2-9-7 09:55 發表

科興最安全,黃狗要抵制,打廢水又驚心肌炎,黃狗真係麻煩
謠言害死人!
但黃狗最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