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67
  • 回覆: 4
香港走出二〇一九年的亂局,特區新班子上台,未來極需要尋求新發展機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時,就為香港指明一條發展路徑。

二〇一三年秋天,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九年以來,有一百八十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與中國簽署合作文件,參與「一帶一路」計劃。中國對沿線國家貿易總額超過十萬億美元、直接投資超過一千四百億美元。「一帶一路」倡議的影響廣泛。

中國「一帶一路」的倡議特質是重拾當年絲綢之路的概念,打通多條由東方去到西方的交通路徑,由中國遠至歐洲甚至非洲,包括陸路和海路,就像蜘蛛網那樣,多渠道聯通。

有人說中國是「基建狂魔」,中國的確發展出一種以基建主導的經濟發展模式,透過建設公路、鐵路、機場、碼頭,先打通一個地方的交通,再帶旺當地的經濟,並發展出超級強勁的基礎建設建造能力。

中國將自己剩餘的基建能力,帶到所有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很多發展中國家根本沒有資源和能力發展這樣龐大的基建,就發展不起來。中國就用自己的模式,為這些國家打通基建,讓她們成為「一帶一路」關鍵的一站。「一帶一路」對一些內陸國家的發展的影響極之深遠,路通了,國家就可以發展起來。

韓正副總理在講話當中,就「一帶一路」的發展,對香港提出了四點和「一帶一路」相關的希望,其中兩點值得留意: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20901/997759/專欄-盧永雄-韓正點出香港發展之路-巴士的點評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包括了韓國, 新加坡, 泰國, 越南, 埃及, 緬甸........... 從中國大陸西北、東北經中亞、俄羅斯至歐洲、波羅的海;二是從中國大陸西北經中亞、西亞至波斯灣、地中海;三是從中國大陸西南經中南半島至印度洋等180多個國家。
都曾經被西國長臂管轄或在管轄之中, 只有日本和台灣無力擺脫西國的管轄, 所以她們無法參與其中!

香港在中央不離不棄之下, 立了個國安法就擺脫了西國的操控, 能夠分一杯羹實在是港人之福!
破壞者如果不順氣最好還是盡早投奔西國懷抱, 永不回頭, 才是對得起自己!



希望香港做強專業服務,打造「一帶一路」綜合服務平台。香港服務業專業化優勢明顯,發展空間廣闊。我們支持香港保持普通法制度,發展高增值航運服務業,完善金融服務與合作,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法律、航運、金融、諮詢等專業服務,鞏固和提高香港在國際分工中的競爭力。


希望香港加強人文交流,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民心相通。香港一直以來是東西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央支持香港繼續以多種形式參與和共建國家的人文交流,擴大教育科技合作,吸引更多學生、學者赴港留學研究,發揮對外文化交流窗口作用,促進文化相融、民心相通。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2-9-1 12:31 發表
如果我後生廿年,都會去中亞斯坦國尋找機會,淨係賣淘寶貨都發達啦。
中亞國家正在重新發展, 商機無限!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