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392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其選舉政綱中,首要強調「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希望通過進一步革新、優化治理能力,建設一支盡忠職守的高質素管治團隊,充分發揮公務員的角色,從而更好地滿足市民期待、迎接未來挑戰。
面對政府各部門互相推諉、無人做實事的現象,李家超強調要「增強統籌執行」,具體措施包括增強政府團隊文化,以「我和我們」的精神處理問題,創造協同效應。他有意在政府內部實施「以結果為目標」的行事方式,宣布在上任百日內,為指定的工作定下目標,訂立「關鍵績效指標」(KPI)。領導官員角色亦需積極發揮,李家超認為領導官員應在問題醞釀初期即主動作出指導,確保問題初發時及早解決。
政府各部門流程繁雜、手續眾多,市民苦於輪候,自然怨聲載道。面對這種情況,李家超提議各部門檢視運作方式、行政程序及相關法例,以減省不必要或重複的環節,提升施政效率,與時並進。在解決房屋問題的政策中,他亦在多處強調「精簡」與「統籌」,提出要就精簡和優化土地房屋供應相關程序提交修訂草案,以及研究設立「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及「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加強統籌各政府部門的造地建屋工作,以縮短供應時間,令市民盡早「上樓」。



主題標籤 #李家超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