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74
  • 分享: 1


執法部門多番打擊海上走私活動。走私集團改弦易轍,棄用漁船及快艇,反而改裝貨櫃,利用暗格收藏貴價貨品,再以內河船運往內地。但海關於本月5日打擊走私活動,終揭破這種走私新方法,拘捕3名男子,檢獲總值約6300萬元貨物,相信已重創走私集團的貨源。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課監督鄭德喜交代案情指,海關根據情報分析,於11月5日凌晨3時許,派出區域巡邏船在香港西面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其間截查一艘正前往內地的內河船。當時船上有6男1女內地船員,報稱將17個貨櫃運往珠海口岸,當中有8個貨櫃為「吉櫃」。

惟海關人員驗查後發現部份貨櫃的號碼有異樣,更在船上其中兩個報稱為「吉櫃」的暗格內,發現一批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和電子產品。人員不排除有人趁清晨時分從香港利用貨櫃走私貨物至內地,意圖減低被海關人員截查的機會,於是將內河船押返屯門內河碼頭檢查。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指揮官呂少輝指,當內河船押返碼頭後,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隨即安排檢查船隻,人員拆除貨櫃內的木板地台後發現內有暗格。經X光機逐一檢查後,發現X光影像密度不一樣,疑似收藏走私物品。

呂少輝指,海關相信事件疑與一個活躍於元朗的走私集團有關,於是派員突擊搜查一個位於元朗新田的貨櫃場,並再發現5個懷疑用作走私的改裝貨櫃,其中一個改裝貨櫃的木板地台下亦有暗格收藏走私物品。

呂少輝形容,改裝貨櫃由櫃門至櫃尾共有30條槽位,每一個槽位可裝10盒燕窩。另外,人員亦發現貨櫃的號碼曾經被修改過,正常的貨櫃號碼由4個英文字母及7個數目字組成,而最後一個數字是校驗碼。根據這些號碼,一般人士可以上網查到貨櫃的流向,但這批貨櫃的號碼經過修改,相信走私分子想逃避海關追蹤貨櫃的走向。
https://www.hk01.com/突發/700055/走私集團再變陣-貨櫃暗格藏6300萬元貴價貨-海關拘3男子

[ 本帖最後由 海邊冰凍的石頭 於 2021-11-12 05:40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