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27
+3
群島內彈出又彈入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11106/bkn-20211106003054568-1106_00992_001.html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在南海的動向持續受到關注,中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周五(5日)表示,該艦最近短時間內「一進一出」南海,在關鍵海峽穿梭航行,形容這種戰術動作十分罕見;又疑似針對南沙群島演練包抄戰術。



夏洛號(前)、卡爾文森號(中)、尚普蘭湖號(後)在南海編隊航行。



卡爾文森號(右)在蘇祿海與史托戴爾號(左)展開海上補給。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表示,卡爾文森號周三(3日)經巴拉巴克海峽離開南海進入蘇祿海,周四(4日)取道民都洛海峽返回南海,兩天內在南海的關鍵海峽穿梭航行。與此同時,該艦上月24日經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後,一直在南沙群島周邊巡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懷疑它針對南沙群島演練迂迴包抄戰術。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發布卡爾文森號在南海的航行路線。


分析指,美軍航空母艦愈來愈重視菲律賓島嶼之間的海峽通道,同時減少使用巴士海峽,被指是演練在極端情況下,航空母艦打擊群的生存和作戰應用。每當包括轟炸機在內大批中國軍機飛往台灣西南空域時,正值美軍航空母艦經巴士海峽進出南海;外界相信解放軍利用這個機會,演練打擊航空母艦的戰術。
根據美國國防部發放的照片,卡爾文森號周二(2日)已經位處蘇祿海,翌日與神盾巡洋艦夏洛號及神盾驅逐艦史托戴爾號,在該海域展開海上補給;該艘航空母艦周四時現身南海,並與神盾巡洋艦尚普蘭湖號及夏洛號組成編隊航行。

[ 本帖最後由 KK_Chan 於 2021-11-6 12:14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