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80
  • 回覆: 4
+4





法澳兩國因潛艇合同引起的“口水仗”還在持續,近日的“短信門”更是讓法國耿耿于懷。11月4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回擊稱,馬克龍這是在為了選舉“裝腔作勢”。他還轉移矛盾稱,法國應拋開潛艇合同的“傷痛情緒”,一起專注于中國。

《衛報》報道截圖
此前,11月1日,澳媒曝光了一條今年9月馬克龍發給莫里森的短信:“對于我們的聯合潛艇計劃,我應該期待好消息還是壞消息?”澳媒借此推測,這條短信說明,在澳大利亞正式宣布取消與法國的潛艇交易前,馬克龍就已經知道這筆交易可能出了問題。兩天後,法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憤怒指責稱這種行為“low出新高度”(new low)
11月4日,澳防長達頓在參加澳大利亞商業電台“2GB”的節目時進一步回擊稱,大使只是在“朗讀一份來自巴黎的劇本”,而馬克龍是在明年的總統選舉前“裝腔作勢”。

澳防長達頓在節目中 圖自澳大利亞“2GB”電台
達頓稱,現在是“繼續前進”的時候了。“(我們)認識到,我們做出的決定符合國家的最佳利益,從莫里森到其他人都不會為此道歉”。
達頓辯稱,法國無論何時被告知這一決定,都會失望的。“無論是早說還是晚說,他們都會有反應,這不重要。”
“如果我們遇上合同被取消這種事,澳大利亞政府會對損失的收益感到失望。並且你知道,法國將在4月份舉行選舉,你(可以)理解所有這些姿態。”
達頓將法國的反應與總統選舉聯繫起來,他說,“政客和選舉創造了有趣的組合”。
至此,達頓畫風一轉,將矛頭對準中國稱,中國“走了一條特殊的道路,我們需要共同努力,確保我們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達頓繼續轉移矛盾稱:“坦率地說,與此相關的任何小插曲、任何擔憂、傷害的感情都需要放在一邊,讓我們專注于更大的問題,這就是確保我們保護和捍衛我們的國家。”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莫里森政府也將在明年5月迎來選舉。據英國《衛報》2日報道,總部位于悉尼的洛伊研究所的研究主任埃爾維·勒馬希尤(HervéLemahieu)表示,泄露短信是“國家領導人之間非常非常規的行為”,說明爭吵已經變得“個人化”。
“這裡的關鍵變量是,馬克龍和莫里森都是2022年選舉的兩位候選人,他們都認為這場爭吵對他們的威望和個人地位是一個打擊,他們主要是向國內聽眾喊話,而不是相互對話。”
對此,據英國《衛報》11月4日報道,有澳大利亞政府高級官員為泄密辯護稱,這是為了證明莫里森不是騙子,而一位後座議員甚至將法國稱為“被拋棄的情人”。
澳大利亞ABC新聞4日發表評論稱,聯盟黨肯定希望“信任”成為其向選民推銷的一部分,但是,當“說謊者”的標籤被貼在領導者身上時,如何做到這一點呢?
在競選中,毫無疑問,莫里森希望將“國家安全”作為其競選宣傳的重點,美英澳安全聯盟“AUKUS”為其提供了理想的平台。但是,儘管“AUKUS”很重要,但在政治上依賴它已經變得越來越困難。這不僅使莫里森陷入了與法國的爭吵,而且人們對大肆吹噓的核潛艇提出了越來越多的質疑。
ABC新聞稱,“我們不知道核潛艇的設計是來自美國還是英國。我們只知道第一艘潛艇在近二十年內都不會出現。”



11月1日,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在聯合國氣候大會發言時,口誤將“應對氣候變化”說成了“應對中國”。

莫里森心心念念想的就是對付中國。
以至于都神經了.....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11-5 08:57 PM 發表
11月1日,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在聯合國氣候大會發言時,口誤將“應對氣候變化”說成了“應對中國”。

莫里森心心念念想的就是對付中國。
以至于都神經了.....


https://i.guancha.cn/bbs/2021/11/05/20211105170847779.jpg?imageView2/2/w/500/format/jpg
引用:
條友眉毛都無條



引用:
原帖由 fouly123 於 2021-11-6 07:57 AM 發表



條友眉毛都無條
俾人剃完眼眉, 揾法蘭雞出氣



[隱藏]
把受傷放一邊,咁點解澳洲唔可以啃埋法國潛艇,俾自己受傷,然後放一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