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30
  • 回覆: 1
  據《印度時報》2日消息,印度陸軍和空軍當地時間1日在所謂的“拉達克”東部地區舉行“空降作戰”軍事演習,有近200多名特種士兵及交通設備、導彈分隊和其他重型物資被運往該地“空降區”。中國軍事專家張學峰此前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印度在邊境地區的種種舉動無益于緩解中印邊境緊張局勢,而且它的任何試圖改變雙方力量對比的動作都是徒勞的。
   《印度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此次演習為期三天,印軍將派出數百名已經預先適應了環境的部隊及重型武器系統,在海拔14000多英尺(約4267米)和零下20℃的温度下進行演習。報道稱,印軍派出了C-130J“超級大力神”運輸機和“安-32”飛機分別從5個軍事基地,將演習部隊及軍事物資運往“拉達克”東部的“空降區”。

  上述消息人士宣稱,此次演習意在繼上周試射“烈火-5”導彈后再次向中國傳遞“明確信息”,“以免在邊境地區發生任何不幸事件”。印度《經濟時報》聲稱,此次演習可能是自去年5月份中印兩軍發生對峙以來,印軍在所謂“拉達克”地區東部進行的規模最大的一次“武力展示”。                                               對于印度不斷在中印邊境地區制造事端,中國人民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龍紹華大校在中印第十三輪軍長級會談發表談話中就明確指出,中方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誤判形勢,珍惜當前中印邊境地區來之不易的局面,恪守兩國兩軍有關協議協定和共識,切實拿出誠意和行動,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印度太膨脹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