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55
日本女間諜學維語、信伊斯蘭教,只為分裂新疆,直到建國才被發現
https://m.sohu.com/a/495154503_120237207/?pvid=000115_3w_a


新疆

今天邪惡的“疆獨”勢力,背后有某些大國的支持,他們以恐怖活動為手段,妄圖分裂中國的神聖領土,這是完全的反人類行為。今天“疆獨”用的恐怖手段都是學的中東。但在近代歷史上也有“疆獨”,其主要推手就是日本,日本的手段和中東不太一樣,是通過間諜策反新疆統治層實現“疆獨”,日本間諜的代表就是三條壽美子,她的人生頗為傳奇,直到1953年才被發現是日本特務,可見其偽裝之成功。

日本女間諜

一、近代日本的分裂中國計劃

日本人特別陰險,日本自古以來就知道中國地大物博,日本狹小,日本直接滅亡中國是困難的,所以日本人想要肢解中國。明治維新后,日本提出了“大陸政策”,其中就有將中國分為若干獨立“國”,日本通過直接占領、扶植漢奸間接支配、施加影響完全主導這三種手段滅亡中國。



明治天皇

在實現“大陸政策”的具體計劃中,日本提到了中國的邊疆,日本認為中國的邊疆是東北(“滿洲”)、新疆(也叫回疆)、西藏、內外蒙古、朝鮮,這些邊疆起着拱衛中央的作用,為了滅亡中央政府,日本就在中國邊疆上下功夫,層層遞進,先瓦解邊疆,如果失去邊疆,中國領土就會縮小一半,只剩下關內十八省,再通過支持各省督撫獨立,最終滅亡中國。

為了實現中國邊疆“獨立”,明治維新后的1880年代,日本專門組建了史學科,下分西洋學、日本學、東洋學(就是中國學),東洋學下有一門學科叫滿蒙回藏鮮學。滿蒙回藏鮮學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是日本史學界最興盛的學科,中國人熟悉的日本史學家,什么桑原騭藏、白鳥庫吉、內藤湖南,都在滿蒙回藏鮮學中一展拳腳,積極給“五地”獨立添磚加瓦。多說一句,最噁心的就是桑原騭藏,我們承認桑原的史學水平高,但他的中國觀極度扭曲,他將日本人視為最優秀民族,極度鄙視中國人,他寫的《東洋史說苑》採用了故意誘導的方式,將人類本性中“惡”的共性集中成了中國人的特性。內藤湖南則熱衷于在東北搶文物,今天東北的“好太王碑”,當時內藤就想帶回日本,但太大了沒法拿。敦煌莫高窟的浩劫更是這些日本史學家的“手筆”。滿蒙回藏鮮學專門研究這五地的歷史、人文、語言、風俗、宗教,這個學科的研究員實際就是給五地“獨立”提供建議的“智囊團”



內藤湖南(右一)

就是在這種背景下,經過多年發展,日本的滿蒙回藏鮮學培養了大批熟悉 “五地”人文情況的專家、學者。到了20世紀30年代,日本法西斯進程加快,這些專家、學者受到日本軍部的指派,去軍部給間諜做培訓,向軍部間諜教授五地的相關知識和常識,我們今天要說的三條壽美子就是如此出身。

二、30年代日本是“疆獨”勢力的主要推手

1937年日本全面侵華開始,南京淪陷后,國民政府以西部為大後方,堅持抗戰。西部大後方中,新疆是一個重要據點,蘇聯的援助就是經過新疆源源不斷地運往前線。深陷中國戰場的日本,注定前途暗淡,所以為了扭轉局勢,日本開始制造中國邊疆危機,重點就是鼓動“疆獨”,甚至幻想新疆“獨立”后和日軍東西夾擊國民政府。

1939年初,日本政府花巨資邀請了流亡印度的麻木提和他的小弟來日。這個麻木提是喀什人,1932年聚眾落草,1934年被新疆的軍閥盛世才招安,1937年造反想要代盛自立,4月失敗后流亡印度。當年12月,日本在東京組織了“大土耳其主義亞洲代表會議”,在日本的支持下,該會議宣布成立“東土耳其斯坦民族獨立委員會”,麻木提為委員會主席,他的小弟謝力甫·烏斯曼為委員會委員。該會議宣布“新疆獨立”,日本隨即承認並給予該委員會資金支持。



新疆王盛世才

三、美女間諜的到來

烏斯曼可是麻木提的左膀右臂,麻木提和日本搭上線的主要原因就是烏斯曼。烏斯曼在1938年偷渡上海,在日本上海領事館和日本上海領事接觸,得到了資金,並受上海領事的拜託遠赴西北,在青海接觸了青海軍閥馬步芳、在哈密接觸哈密軍閥堯樂博斯,商量獨立事宜。1939年秋,烏斯曼在上海和日本軍部邊疆顧問部的人員接觸,向他們提供了有關新疆的大量真實情況。

1940年1月,烏斯曼去東京清真寺禮拜,在清真寺遇到了一個19歲的日本姑娘,這個美麗的日本姑娘自稱索子容,說自己十分喜歡新疆文化和維族,看過《古蘭經》,看經過程中不知不覺想要入教,但缺乏阿訇指導,所以只能每天來參拜清真寺,現在在一家工廠做工。索子容長得好看,又充分表現了對宗教的虔誠,這讓烏斯曼很高興,在烏斯曼的指導下,索子容完成了入教儀式,並改名阿米娜。因為阿米娜對《古蘭經》的深刻理解,所以很快就成了烏斯曼信任的人。不久,烏斯曼就邀請阿米娜來到“東土耳其斯坦民族獨立委員會”總部,一起學習和策划“疆獨”。



東京清真寺

在共同學習時,烏斯曼很快被阿米娜迷倒,二人要結婚。1940年6月,阿米娜失蹤,8月,阿米娜傳來消息,說自己父母不同意他們結婚,所以自己跑到了中國瀋陽投奔姐姐。烏斯曼收到信后,馬上找到麻木提,希望自己回到中國。1941年1月,烏斯曼來到南京汪偽政府,並把阿米娜接來南京,在南京和阿米娜結婚。



日本女間諜

四、阿米娜幹了什么?

阿米娜到底是誰?

1953年,重慶機關查獲了一批間諜,終于發現了阿米娜的真實身份,而日本的一個邪惡計劃也浮出水面。

阿米娜,真名三條壽美子,1920年出生,1939年經軍部篩選,入選軍部情報局世界回教圈研究所,這個研究所的顧問就有滿蒙回藏鮮學的那些“專家”,專門負責講解新疆知識,三條就在這裡深造,同時學習了間諜技術,一年后出師,即被分派了任務,就是以索子容的身份和烏斯曼相遇那一幕。

而6月的失蹤,實際上她是被軍部派到了新疆,她化妝成了土生土長的新疆漢人想要結交新疆軍閥,但失敗了,所以才會在8月再給烏斯曼寫信,利用這些“疆獨”分子實現“疆獨”。



日本女間諜

她和烏斯曼結婚后,二人分別效力于日本偽政權。三條效力于“偽滿”,表面身份是偽滿駐呼和浩特(綏遠省省會)辦事處辦事員,實際她直屬于關東軍特高科,負責西北諜報和鼓動“疆獨”;烏斯曼則在綏遠組建“東土耳其斯坦民族獨立委員會綏遠分會”,專門負責遙控新疆進行恐怖活動。三條通過烏斯曼的組織,成功在新疆組建起了5個諜報機構,專門收集新疆地理、軍事、民情、宗教、輿論,並通過這5個間諜機構,將日本對新疆的電台廣播傳播開來(當時日本為了搞“疆獨”,專門組建了對新疆的維語廣播,內容就是宣傳獨立,鼓動聖戰)。二人為“疆獨”和麻木提當“總統”做着準備。



日本投降后,烏斯曼和三條被國民黨招安。1947年,國民黨將烏斯曼和三條送到了新疆,但三條借口事故留在了蘭州,並很快和國民黨甘肅軍統局長官徐雄飛勾搭成奸,並加入國民黨軍統局,如此她又成了國民黨間諜,負責監視新疆共產黨活動。1948年,三條將甘肅新式軍用地圖2張、新疆新式軍用地圖3張通過秘密手段送回日本。1949年8月,蘭州解放,三條隨徐跑到重慶,后來徐逃亡台灣並留給三條30根黃金,讓她就地潛伏,隨即三條改名徐美娜,在重慶開了個裁縫鋪,繼續給台灣輸送情報。



軍統

文史君說

三條只是近代日本千萬間諜中的一個,她親赴新疆的次數不多,但危害極大。到了1953年,重慶地區清查敵特分子才發現了這個潛藏多年的日本女間諜,但可惜這個作惡多端、妄圖分裂中國領土的女特務,在1955年被特赦回國。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21-10-21 10:24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