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70
原標題:又刷存在感!美國防部放話“幫臺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網友怒懟美方:“荒謬”!

【環球網報導記者張江平】美國國防部又跳出來刷存在感!美國國防部網站當地時間12日發佈新聞稿,對中國內政指手畫腳、宣稱大陸“恐嚇”臺灣,同時還叫囂說美方“將繼續幫助臺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美國國防部網站新聞稿截圖美國國防部網站新聞稿截圖

這篇新聞稿聲稱,“自10月1日以來,100多架革命軍軍機挑釁地穿越臺灣附近的‘防空識別區’”。新聞稿隨即提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宣稱,“這些軍事演訓只會給美國希望看到穩定與和平的地區帶來不確定性”。

破壞台海穩定的明明是民進黨當局和美國,五角大樓強行甩鍋,虛偽且滑稽。

柯比當天在五角大樓新聞發佈會上渲染台海局勢,聲稱“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大了對臺灣和其他盟友與合作夥伴的恐嚇和施壓,包括新增在臺灣、東海和南海附近的軍事活動。我們認為這是破壞穩定的活動,只會新增誤判風險”。

柯比不忘惺惺作態搶佔“道德高地”,聲稱,“我們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這符合臺灣人民的願望和最大利益。而且我們對臺灣的承諾堅如磐石,有助於維護兩岸和地區和平與穩定”。

不忘將臺灣作為美國軍備出口的“提款機”,柯比宣稱“將繼續幫助臺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革命軍軍機自本月初以來在台海地區臨近空域的“密集行動”讓民進黨當局感到壓力。美國則借機炒作“中國軍事威脅”,挑動兩岸關係。島內綠媒《自由時報》10日引述“臺灣西南空域”臉書粉絲專頁記錄稱,革命軍軍機本月累計進入臺灣空域6天。臺防務部門公佈的資訊顯示,2021年革命軍軍機累計進入臺空域171天,661架次,本月已公佈150架次。

有網友質疑美方陳詞濫調。

“其他國家情報部門是否已證實中國(大陸)對臺灣的恐嚇?還是這只是美國的敘事?”

還有網友認為,美國人應該停止“挑事兒”。

“中國現在正在恐嚇誰?我認為美國需要停止試圖發動戰爭。我知道你們的經濟依靠戰爭,但這正變得很荒謬。”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曾表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還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也稱,革命軍演訓活動是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