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31
  • 回覆: 7
+3


美國防部前首席AI工程師稱,美國AI研發已嚴重落後中國。圖為華為全聯接年會。(路透)
曾任美國國防部第一位首席軟件官(Chief Software Officer)的柴蘭(Nicolas Chaillan)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專訪時指出,為了抗議軍方科技演進過于緩慢,在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領域上的競爭已經嚴重落後給中國,導致美國將面臨風險,他才決定今年9月辭官。
「在15年到20年內,我們沒有與中國抗衡競爭的機會。」柴蘭接受10日出刊的金融時報專訪時說,現在基本上大局已定,究竟是否需要戰爭的發生才能讓人看清事實,已不重要。


美國國防部前首席軟件官柴蘭說,美國在人工智能領域,「15年到20年內,我們沒有與中國抗衡競爭的機會。」(取自US Air Force網站)37歲的柴蘭在五角大廈首席軟件官職務任職三年,負責鞏固美國軍方網絡安全;他也曾經擔任美國空軍第一位首席軟件官(Chief Software Officer)。
柴蘭表示,中國的人工智能研發已經超越美國,接下來將以科技優勢稱霸全球;他並形容,美國某些政府部門目前的網絡防衛系統,堪稱只有「幼稚園等級」。
柴蘭說,未來幾周計劃前往國會作證,說明中國對美國構成的網絡威脅,也願意對國會議員提供機密簡報。
至于導致美國落後的原因為何,柴蘭則說,例如谷歌(Google)等美國企業,不願在人工智能領域與政府合作是因素之一,另外還涉及人工智能技術引發道德爭議。
他表示,相較之下,中國企業則必須與北京當局合作,而且可以在排除道德考量的情況下,對人工智能領域研發砸下重金。
金融時報專訪刊登后,柴蘭10日在推特發文寫道,必須澄清受訪時從來不曾說過美國已經輸了。
他在推文寫道,如同報導內容所言,「如果我們沒有現在覺醒,我們在15年內根本不可能有贏過中國的機會。」
谷歌11日則對福斯新聞網(Fox News)發表聲明表示,目前有多項與美國政府合作的計劃正在進行中;谷歌在聲明中說,谷歌的立場是致力于持續與美國政府合作。
柴蘭是在今年9月初宣布辭去國防部首席軟件官,他在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發表聲明寫道:「我比以往更加領悟到,從現在開始的20年,我們的孩子,包括在美國以及盟邦,將沒有機會在世界上跟中國競爭,因為中國的人口優勢將領先美國。」
柴蘭也承認美國的國防支出仍比中國高出三倍,但這些額外開支並無濟于事,因為美國採購成本如此之高,卻用在錯誤領域,而官僚制度和過度監管也使國防亟需的變革窒礙難行。
他在聲明中寫道:「當我們浪費時間在官僚制度的同時,敵人卻一直向前邁進。」

美國防部前首席AI工程師稱,美國AI研發已嚴重落後中國。圖為五角大廈。(美聯社)



小心, 美國最意講大話, 不排除佢set局來突顯中國, 引各國來圍攻


唔該喎抬到中國咁高點係呀!


我記得google 的AI部門,搵咗個大陸女人做CEO, 領導google 的AI發展,點知特朗普話中國人滲透到很多美國企業,是偷竊美國科技,結果很多華裔離開美國創科發展後,美國新能源車,無人車控,太空科技,軍工科技,AI人工智能,都開始落後,雖然美國仍有很多領域是領先,但未來可能一個接一個的落後。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1-10-12 11:30 PM 發表
小心, 美國最意講大話, 不排除佢set局來突顯中國, 引各國來圍攻
想忽悠解放軍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21-10-13 08:46 AM 發表

想忽悠解放軍
好似美國佬最鍾意玩網騙, 明明受害者係年老色退, 佢都會贊到佢千年一遇咁

呢個國家性格如此, 佢講咪當講笑囉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1-10-13 09:33 AM 發表

好似美國佬最鍾意玩網騙, 明明受害者係年老色退, 佢都會贊到佢千年一遇咁

呢個國家性格如此, 佢講咪當講笑囉
冷戰時期忽悠蘇聯“航母無用論”成功,現在又想用哩招對付中國⋯⋯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21-10-13 08:46 AM 發表

想忽悠解放軍
只可以忽悠自己美國國民

解放軍只會跟住自己個plan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