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51
  • 回覆: 5
2018年,台軍實施全募兵制,除志願役外,1994年后出生的年滿18歲男性義務役改為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此前為時長1年的替代役)。9月下旬,台軍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制調整為“5+11”,即役男在接受前5周新兵訓練后,接下來11周分發到各主戰部隊,包括金門和馬祖外島在內。第一批“新制”軍事訓練役役男已于9月28日下部隊,台陸軍分配約1000人,海軍陸戰隊約150人,此外還有海軍、空軍部。島內普遍認為,美國關切台灣後備戰力不足,因此台軍方才陸續進行一些改革。
  不過對于軍事訓練役役男下部隊能增加多少戰力,島內一直存疑。中時電子報一篇言論稱,訓練役役男到了部隊,頂多就是掃掃地、幫忙站崗;即便抗命不從,一旦行政流程走完,他們就退伍了,基層幹部難管教這群“少爺兵”。聯合新聞網稱,試辦軍訓役男下部隊,嚴重拖累肩負第一線任務的單位,各聯兵旅的幹部如今除了部隊本身的正常戰備訓練外,還要兼當軍訓役男的“保姆”。文章稱,以目前訓練役的訓練質量以及成員的心理素質,若說這些人屆時就能動員成為可用之兵,不啻自欺欺人。
https://youtu.be/j8xy-TK4-KU進入香討影片區



生活清淡,胃口要好!思想和胃總有一個在運動…😊😥
超齡童軍呀,咁樣國軍潰敗唔會比阿富汗軍好幾多


人形抹地布


美軍可能教導台軍
巷戰,蟲林游擊戰
甚至IS式自毀戰



[隱藏]
訓練嚟做真人靶, 好等主力部隊有時間轍退。


呆灣幾時先肯生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