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22
2021-10-10 16:48·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電 題:“雙十講話”顯示民進黨當局仍沉迷勾連外力、延續謀“獨”挑釁
中新社記者 容海升


台灣部分民意期盼能對兩岸形勢緩和有所助益的年度“雙十講話”,無疑讓他們再次陷于失望甚至沮喪。民進黨當局領導人10日發表的這一講話,切斷與辛亥革命110周年的歷史連結,沉迷于所謂“民主防線”等冷戰式語言、意圖勾連外部勢力以延續其謀“獨”挑釁。


對于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各種“台獨”分裂活動。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際,這一認知已成為海內外尤其華人社會的共識。“振興中華”“祖國統一”,是眾多紀念活動及各界人士發言、刊文的主題詞。


這樣重要節點上,民進黨當局在台北舉辦的相關活動中,體現一個中國的各種符號消失了,孫中山先生為代表的革命黨人發動辛亥革命的歷史缺席了,無數愛國志士“振興中華”“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等夙願更被棄如敝屣。取而代之的,是所謂“台灣議題不再邊緣”“越來越多的民主好朋友願意挺台灣”等甘為棋子、勾連外力干涉中國內政的證詞,以及諸多包含“台獨”主張、顛倒是非的表述。


為謀取一黨政治私利,民進黨當局已止不住其扈從于外部勢力、操弄“反中”民粹的慣性,毫不吝惜于犧牲台海和平穩定、台灣同胞福祉。對此,大陸方面有清醒的認知與充分的準備。


海內外觀察家均注意到,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日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所發表的重要講話,當中的涉台內容對“台獨”挑釁發出嚴厲警告。


多位兩岸關係專家指,“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是一個很重要的闡述,表明了大陸方面高度關注“台獨”分裂活動的嚴重危害,誓言予以嚴厲打擊,以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良好環境。


近年來,面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入深水區、台灣局勢和周邊形勢發生複雜變化等困難和挑戰,大陸方面始終掌握着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習近平總書記9日講話中,既表明堅決遏制“台獨”,更闡明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


觀察家注意到當中包含兩方面重要訊息,其一,是“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的堅定宣示;其二,是“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體現大陸方面在實現完全統一的綜合能力更趨強大的背景下,保持高度的戰略自信和戰略定力,決心盡最大努力、用最大善意化解分歧,達成孫中山先生在內中國數代人的共同願望。


統一國家、振興中華,是辛亥革命先驅畢生奮鬥的目標,也是一項需要積累的龐大社會工程,需要兩岸各界為之付出持續的努力,為之充分發揮想象力、創造力,扎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相關工作持續展開。


而從今年“雙十講話”延續冷戰式意識形態語言看,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仍一心挾洋自重、幻想外部勢力“為‘台獨’而戰”。在振興中華的歷史進程中,他們終究難逃失敗的結局、棄子的命運,海內外同胞可拭目以待。(完)


https://www.toutiao.com/a7017356872227553806



習近平今年最少公開講左三次「堅持和平統一」,菜菜子當然有恃無恐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10-10 07:21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