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87
  • 回覆: 3
+4
垃圾民選二打六政客冇料到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9354275-很傻很天真?-英國新外相:「更強硬對付中國-英國

英國內閣上個月大洗牌,藍韜文由於在處理阿富汗問題上備受批評,就成為主要開刀對象,原有的空缺由原國際貿易大臣卓慧思(Liz Truss)接替。
英國新外相卓慧思。AP圖片卓慧思一向對華持強硬態度,曾經呼籲全球要更強硬對待中國,又主張WTO應該拒絕把中國視為「發展中國家」。

卓慧思首次以外相身份發表公開演說。AP圖片卓慧思在10月3日首次以外相身份發表公開演說,就向中國發出警告。在保守黨大會上,卓慧思表示,英國將「對那些不認同我們的價值觀和不按規則行事的人,採取強硬態度」。
她稱,英國同中國的貿易好重要,但「我們必須確保這是可靠的貿易,避免戰略依賴性,並且不涉及侵犯知識產權或強逼技術轉讓。」

卓慧思又指,英國將「與更多從未與英國結盟的國家接觸」,以「鼓勵一個更自由、更繁榮的世界」。
在接受外相任命之後,卓慧思第一時間就對美國、英國和澳洲三國簽署的AUKUS安全協議給予高度評價。卓慧思Twitter截圖她更炮轟工黨成員以破壞世界和平為由,投票反對AUKUS安全協議。她批評,投票反對這項將為澳洲提供其有史以來第一支核潛艇艦隊的協議,表明工黨是多麼「脫節」。

卓慧思稱「英國最好的日子就在前方」。AP圖片鬧完一輪之後,卓慧思表示,對英國脫歐後的未來感到樂觀:「我拒絕衰落的說法。我相信,英國最好的日子就在我們前方。」
事實上,由英國脫歐引發的「司機荒」,最近已經演變成了一場供應鏈危機,首當其中的便是燃油供應。汽車無油導致醫護無法上班,食品等各類生產、生活物資亦陷入短缺,英國經濟正在面臨經歷又一波「滯脹(stagflation)」的真實風險。至於在中英關係持續緊張之時,卓慧思堅持強硬反華政策,亦是行出相當危險的一步。
脫歐的英國更加依賴美國,更跟隨「大佬」堅定反華,試圖維護殘存的大國地位和國際影響力。然而,實際情況卻是,英國對華盛頓的戰略價值正在不斷降低,而中國在貿易和投資方面對英國的潛在價值遠超美國,要徹底放棄與北京的關係,英國恐怕承受不起。
在內憂外患的情況底下,卓慧思揚言英國「最好的日子」就要來到,可以說是「很傻很天真」了。
深喉



為什麼東方人會被西方人完全地踩在腳下呢?
依我認為是蒙古西征的時候,東方人沒有在西方國家的核心留下痛擊,而西方人卻在北京做到了這一點。這一下八國聯軍的痛擊,同時把西方各國的地位壓在了中國人的頭上,海盜民族迅間成為了所謂的優等民族,而整個亞洲亦因為中國的倒下而成為了劣等民族。影響以至今天,歐洲國家們仍然存在要壓抑東方的想法,把中國人的一切都當成為取笑點,任意侮辱。



一個美國的跟班,除左大聲呔兩下,仲何徳何能壓制東方巨龍,連自己的航母上的飛機都要美國借。


Tell me why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