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60
  • 回覆: 2
自新冠疫情去年初爆發以來,幼稚園、小學、中學和大學的授課同受嚴重干擾,先是長時間停課,教育界覺得情況不可以繼續下去,必須補救,網上授課應運而生,更因疫情一度反反覆覆,網課變相取代了師生面對面的授課,但學校、老師、學生都心知不妙,長此下去,學習無法完整無缺,損失不少。現在當局容許師生打針率達要求的學校,可以全校恢復全日面授課程,迄今僅一所中學達標,情況並不理想,也不利於廣大學生追回學業的落後。

教育局容許十二至十七歲學生最少打一針疫苗滿十四日,以及師生整體接種率達七成的學校,即可申請恢復全日面授。屯門嗇色園可藝中學昨天起恢復全校全日面授,為疫情以來首所恢復全日實體課的本地課程學校,校方不敢鬆懈,實施多項防疫措施,防範校內出現疫情。該中學可以做得到,其他學校也可以,只是校方和家長有多大的決心。

網課主要功能,是傳授知識,除了智之外,其他四個教育元素,包括德、體、群、美均難以與面授課堂相比。昨天有中學生表示,長期留家網課,難以適應與人相處,教育界應高度重視,在過去一年零九個月以來,大部份學生失去了校園群體生活,失去了成長所需的人際技巧。由於教職員打針率可以接受,只是學生打針率有待提升,由於打一針引起罕見副作用的機會極低,家長為了子女完整學習需要,應帶子女早日接種疫苗,學校也要從旁輔助,不要讓廣大學生長期學習落後,變為成長的遺憾。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欄-社論-不打針難復全日課-成長留遺憾

半日課的政策是相當矛盾, 難道半日不會染病? 全日課染病的風險會大升嗎?
請教育局長出來講解下, 這是什麼常識?



想老師為了回復全日課去接種疫苗, 是痴心妄想。
倒不如硬性規定蒲吧或飲宴場所, 必定要出示針紙, 還更有希望。



現在本地感染個案清零已久, 只要對外來傳入的風險把關嚴謹, 回復全日課的計劃該及早籌備。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