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63
  • 回覆: 3
食衞局公佈,在「疫苗氣泡」原則下,考慮到D類餐飲店採取了嚴謹的防疫措施,包括所有員工完成接種疫苗,以及至少三分之二顧客已打第一針,故容許這類食店的宴會人數上限增至二百四十人。這項公佈,對生意走出谷底的飲食業來說,喜上加喜,有業內人士估計,有助刺激市民在年尾節日多搞派對或宴會,料中式酒樓生意至少升兩成。業界開心之餘,也要小心,聚會人數上升,意味出現疫情的機會亦上升,是時候加強防疫措施。

D類食肆多屬高級店,人力和資源較充裕,能夠做到政府要求,所有員工都完成接種疫苗,故一旦放寬限聚令,這類食肆最先受惠。但只有食店員工做足抗疫施措,並不足夠,還有賴食客的配合。現在要求三分之二客人須打第一針,原則上可行,問題在於如何監管,部份D類食肆,例如高級會所,會派人檢查客人的打針記錄,但並非每一間均如此,一些食店為怕得失客人,得過且過。現在放寬宴會人數上限,食店有更大責任,防止未打針的客人進場,有需要專人檢查客人的針紙或電子記錄,確保萬無一失,同時保障店方不會因疏於監管而受罰。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210929/949022/專欄-社論-飲宴人數鬆綁-查針紙勿馬虎

食店如何能騰出人手? 如何能有足夠智慧去應付有心刁難的客人?
政府要發出清晰指引和報告, 違者被檢控的食肆要在全港當眼處張貼, 違法的食客要被重罰大額款項, 以收阻嚇作用。



另外回港人士不得參加大型飲宴, 以收防禦怍用。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689倒轉又係689 於 2021-9-29 03:10 PM 發表
勿馬虎
食衞局也要顧及食肆員工的安全, 加大宣傳和支援, 免得香港發生像台灣那樣的慘劇
台灣店員提醒戴口罩 遭精神病漢徒手挖眼睛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chi/2244115/即時-中國-台灣店員提醒戴口罩-遭精神病漢徒手挖眼睛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