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52
  • 回覆: 1
由鄧小平時期設計的中國發展藍圖,基本上已經達成百分之七十以上。用改革開放的市場經濟策略,鼓勵人民積極地擁有私產,在人是自私自利的本性作用下,讓中國經濟騰飛。
在80年代設計的步伐,是先發展沿岸城市,設立特區,讓一部分人富起來,第一個目標是人均GDP達1000美元。這目標很早達到,然後是人均GDP達4000美元,中國步入小康。
發展方向由沿海向西部擴展,達到全面發展。
現在中國已經是小康國家,中央向共同富裕的方向走。

共同富裕是一種理想國度,共同富裕所產生的的副作用是人民的積極性可能會下降,市場經濟變成壓巨企,勸捐款等令巨, 大企發展受到限制。由近來的科企捐贈開始,將市場經濟的方向有機會慢慢轉向。最壞是由市場經濟走向計劃經濟,過份的監管令自由創作,創業受限。由第二次財富分配發展成大鑊飯式經濟。
近幾個月的監管制度已經令股票市場深度調整,教育業,科企等受到一定影響。

決策人除了堅定的意志外,還要有高度的智慧去平衡市場經濟與共同富裕,不會走回頭路再回到改革開放前的計劃經濟。



摸石前行步履辛
峰迴路轉靠全民
何妨雄起招群妒
合縱連橫帶路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