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48
  • 回覆: 4
+3



因為對特朗普任內成立的美國太空軍一通“調侃”,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與拜登政府遭到共和黨人抨擊。後者甚至莫名扯上中國,認為此舉“會讓中國看笑話”,要求普薩基道歉。

而白宮很快出面“滅火”。普薩基強調,太空軍得到白宮的“全面支持”,並否認正考慮將其解散。太空軍最高級別將領表示,期待有機會進一步向外界介紹其使命。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回應美軍太空軍去留的問題,引發爭議 視頻截圖




美媒“政客”報道,當地時間2日的白宮記者會上,普薩基被問到拜登政府是否考慮保留太空軍的編制。她沒有直接作答,而是抬手握拳、佯裝激動地調侃道:



“哇哦,太空軍,這就是今天的飛機吧。這是個有趣的問題,我會查找我們在太空軍的聯絡人,我不確定他的名字。”






視頻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認為,


普薩基的回答似乎在嘲笑太空軍;《國會山報》形容她在“開玩笑”。

有網民認為,這是一個正經問題,普薩基的回答顯得無禮、傲慢。但也有人反駁,特朗普成立的太空軍“就是個笑話”,問題並不值得回答。



“政客”注意到,普薩基所說“今天的飛機”,疑似呼應不久前另一位記者關于拜登是否會更換“空軍一號”專機噴漆的提問。一種聲音認為,普薩基可能對這些相對無關緊要的問題感到不耐煩。有網民甚至解讀,她的態度暗示本屆美國政府正考慮解散太空軍。



而一些共和黨議員則抓住機會做文章,批評拜登政府不尊重軍隊。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議員麥克·羅杰斯稱,普薩基“用開玩笑的語言公然貶低美軍的一整個獨立軍種”,要求她為“不光彩的行為”立即道歉。



羅杰斯還莫名其妙扯上中國,稱普薩基的言論“會讓中國覺得可笑”。共和黨議員麥克·沃爾茲也借題發揮,稱這是拜登政府“不肯嚴肅應對中國的另一個例子”,因為太空軍在所謂的“中國威脅”前保衛美國的國家安全與“太空經濟行動”。

對此,普薩基2日晚發推特“找補”,表示白宮期待與太空軍繼續共事,並邀請軍種成員“隨時前往戰情室匯報他們的重要工作”。








在3日的記者會上,她再度強調太空軍得到白宮的“全面支持”,拜登政府“並沒有重新審視成立太空軍的決定”,側面打破了關于考慮將其解散的猜測。

當天,美國空軍上將、太空作戰部長約翰·雷蒙德也在一場活動中被問及此事。他表示,願意與任何人討論部下的“出色工作”,“我會歡迎能夠得到這樣的機會。”

雷蒙德曾擔任美國太空軍司令部第一任司令(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目前是太空軍最高級別將領。此前,他在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任職,但這個機構隨着太空軍的單獨成軍而被取消。



美軍太空作戰部長雷蒙德,是太空軍最高級別軍官 圖自:美國國防部




特朗普2018年下令組建太空軍。2019年底,太空軍司令部正式成立,宣告成為美軍第6大獨立軍種。該部隊職責的介紹是:保護美國在太空的利益、阻止太空侵略與執行太空任務。2021財年,太空軍申請了154億美元預算。



但美國國防部內部一度對此事並不積極,前防長馬蒂斯就曾反對成立太空軍。批評者的理由是,單獨組建太空軍搶了美國空軍飯碗,與後者任務重疊,而且技術上來說意義不明、效能太低。



“政客”報道認為,


組建太空軍是特朗普的一個政治決定。

他曾在多個競選集會場合吹噓、承諾,收穫了支持者的歡呼。他還說中、俄都在“進軍太空”,太空軍將成為“美國太空地位的象徵”。



但文章稱,不同于美國公眾的通俗理解,太空軍成員不會飛往宇宙、征服其他星球,而主要是在地球上操控全球定位系統、導彈預警衛星等。雷蒙德也承認,美國公眾並不了解太空軍的使命,部分源于大多數來自太空的威脅屬于機密。





引用:
原帖由 英犬喪鐘起 於 2021-2-4 08:32 PM 發表
https://i.guancha.cn/news/2021/02/04/20210204132245436.gif


因為對特朗普任內成立的美國太空軍一通“調侃”,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與拜登政府遭到共和黨人抨擊。後者甚至莫名扯上中國,認為此舉“會讓中國看笑話”,要求普薩基道歉。

而白宮很快出面“滅火”。普薩基強調,太空軍得到白宮的“全面支持”,並否認正考慮將其解散。太空軍最高級別將領表 ...
香港2019年就已有太空軍,用激光作武器,可射盲對方。



特朗普政府一群廢柴搞出黎既太空軍,當然係個笑話! 拜燈就算保留都必需大幅重整。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