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65
  • 回覆: 2
+5



“我為一名來自中國的區域指揮官工作,他是一名專業的軍人,我很喜歡為他工作。”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1日報道,去年12月遠赴馬里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的300名英軍士兵,將歷史上首次歸中國軍官指揮。而談到這名中國指揮官時,一名叫做湯姆·羅賓遜(Tom Robinson)的中校如此稱讚道。



《每日電訊報》:馬里的英軍士兵據稱正由中國軍官指揮,(1日)首次巡邏任務完成


本次參加維和行動的英軍士兵,由輕龍騎兵團(Light Dragoons)和皇家盎格魯團(Royal Anglian Regiment)混編。他們駐紮在馬里東部城市加奧(Gao),在一名中國高級軍官的指揮下行動,旨在打擊當地的宗教極端暴力活動。



輕龍騎兵團的指揮官羅賓遜向《每日電訊報》和《獨立報》確認說,英軍正和包括中國軍隊在內其他國家的維和部隊並肩作戰,而中國軍隊為聯合國特派團提供了一所醫院,並負責保護英軍駐紮的營地。






參加維和行動的英軍士兵 英國防部推特圖 下同




“我為一名來自中國的區域指揮官工作,他是一名專業的軍人,我很喜歡為他工作。”

《每日電訊報》稱,這是英國軍隊首次由一名中國軍官指揮。此前,英國皇家海軍曾在“非洲之角”附近,與中國海軍共同開展打擊海盜的行動。

去年12月,英國軍隊結束在南蘇丹的維和行動后,聯合國安理會同意將一支英國特遣隊部署在馬里,支援當地的維和行動。他們的任務並非戰鬥,而是執行長距離巡邏任務,收集情報,幫助指揮官更好地了解當地情況,應對針對馬里民眾的威脅。



英軍車輛




1日當天,英軍也首次完成了巡邏任務。英國國防部推特顯示,大約200名英軍士兵乘坐60輛專門為應對惡劣沙漠條件而設計的作戰車輛,駛離基地約50公里,並在外待了幾天,與當地民眾見面,並于1日回到基地。



羅賓遜表示:“作為部署在馬里的第一批英國軍隊,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機會,讓我們真正了解運作機制。我們在英國訓練,確保我們準備好了。沒有什么事比第一次走出營地,在不熟悉的非洲灌木叢中測試我們的車輛,與馬里人民見面,真正了解這個國家的一切,以及幫助他們更好的了。”






英軍參加巡邏任務




《獨立報》介紹說,按照英國海外行動的標準程序,英國軍隊將在馬里駐紮三年,每次部署持續6個月。除了本次行動,英軍還參與了由法國主導的“巴克哈納”(Barkhana)反恐行動,派出了3架支奴干直升機以及100名後勤人員。這兩支部隊之間,各有獨立的指揮系統,但會在一些安全問題上保持聯絡。



安全理事會2013年4月25日第2100(2013)號決議決定設立聯合國馬里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里穩定團),以支持該國的政治進程,並開展一些與安保相關的任務。安理會要求馬里穩定團支持馬里過渡當局的穩定和執行過渡路線圖。



2013年6月,應聯合國請求,中國決定派出工兵、警衛、醫療3支分隊共395人,赴西非馬里執行維和任務,這也是中國軍隊自1990年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以來,首次派出安全部隊。至今,中國已八批赴馬里維和部隊。



去年8月12日,隨着第二梯隊210名官兵搭乘的民航包機降落在馬里加奧軍用機場,中國第8批赴馬里維和部隊413名官兵已全部抵達任務區,開始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第8批赴馬里維和部隊由陸軍第79集團軍和瀋陽聯勤保障中心抽調人員組建。按照聯合國部署安排,警衛分隊將擔負馬里維和任務區東戰區司令部哨位執勤、警戒巡邏等安全保衛任務;工兵分隊將擔負任務區內道路橋樑搶修、機場跑道和營房設施搶修等工程建設任務;醫療分隊將擔負緊急搶救、外科治療、后送傷員等醫療保障任務。



自2012年來,馬里的國內局勢動盪,安全形勢惡化。去年8月18日,西非國家馬里發生軍人譁變,馬里總統易卜拉欣·布巴卡爾·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和總理布布·西塞(Boubou Cisse)被扣留在軍營。被扣留數小時后,凱塔宣布辭職。凱塔在國家電視台簡短的講話中解釋稱,自己不希望通過流血犧牲來繼續保持政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