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323
  • 回覆: 76
  • 追帖: 7
  • 分享: 1
+26
第三次世界大戰不會再像之前兩次的世界大戰啦,第三次世界大戰應該會系意識形態的,不會再單純系國與國


做好準備!新聞聯播透露重要訊號!
據新聞聯播報道,最近,中央政治局就加強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舉行了集體學習會。會議傳遞出了兩個重要的信號:
一、我國領導人指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在加速演進,新冠肺炎疫情對國際格局產生深刻影響,我國安全形勢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增大。
領導人這句話是非常重要的戰略判斷,有着非常豐富的內涵。
新冠肺炎疫情對當前國際形勢產生的重大影響,其實還沒有被社會所充分認知,也沒有充分顯現出來。大家只知道影響很大,但到底有多大,現階段確實沒有辦法作出明確的量化。
可以肯定的是,這次疫情大大加快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演進。過去可能要20年時間,現在可能要被壓縮到10年,甚至更短。
那么,這樣的演進速度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全球的重大矛盾可能會集中爆發,這將會對我們的安全形勢產生重大影響,所以才有最高領導人關于“我國安全形勢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增大”的重大判斷。
也正是基于這樣的重大戰略判斷,才有了接下來第二個重要信號。
二、這次集體學習會議,授課的是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院長陳榮弟少將。
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是我軍專門把戰爭作為研究對象的一個機構,因此,此次陳榮弟少將給我們國家最高領導集體授課具有重要的意義:
第一:我國安全形勢不確定性、不穩定性增大。
第二:全球的安全形勢與地區安全形勢都在進一步惡化。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國必須圍繞着可能發生的戰爭做好萬全準備。
領導人在這次會議講話中說:“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統籌發展和安全、富國和強軍,確保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進程同國家現代化進程相適應,軍事能力同國家戰略需求相適應。”
我們國家的決策者們在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其實,現階段我們每個人也都應該警覺起來。
不要天真的以為我們能一直天然的享受和平與發展,事實上,這個世界也並沒有真正的和平過,地區衝突、局部戰爭一直都在發生,我們國家之所以能享受這么多年的和平與發展,那是因為我們國家的能力和決策者們領導得好,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可以永遠享受這一切。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趨勢下,誰也不能保證,戰爭不會悄悄地找上門,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提高警惕。這次新冠疫情的大爆發,對中國的影響到底有多大,這都需要進一步觀察,但有一點可以確認,他增加了美國對中國的敵視,加速了美國對中國的打壓,美國的戰略冒險正在增加,美國內部的矛盾正在激化。
前兩天,美國發布了一個重要信息,那就是因新冠疫情的影響,今年美國GDP二季度下降了32.9%。如此大幅度的下降,這是美國經濟自二戰以來遭受到的最嚴重危機。而且,從目前的情況看,三季度、四季度美國經濟仍不樂觀,因為疫情不但沒有緩解,反而是更加嚴重了。
現階段,美國只能採取天量發鈔,支撐美國股市堅挺,儘量穩住經濟局面。然而,美國經濟體不可能無限制的承載這么大的流動性,GDP的持續下滑最終會帶來新的危機。所以,美國接下來會謀求怎樣的政治突破,這將是一個X因素。
這些重大的矛盾總會爆發,美國現在將重點瞄向了中國,大家想想,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扎好籬笆,做好萬全準備行嗎?
這不僅僅是我們國家決策層需要做準備,我們老百姓也要在思想上做好準備,因為美國對中國的挑釁及所採取的措施已經非常敵意了,而且這一趨勢還在進一步趨緊。是大趨勢,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清楚。
就中國周邊而言,現在的軍事安全不確定性,在筆者看來,主要有三個地方:
一、南海:
南海是現在最容易爆發軍事摩擦的地方之一,近段時間以來,美軍在南海的挑釁也在不斷加強,美國不僅聯合澳大利亞、日本、印度,還準備拉上英國,如此處心積慮就是想在南海不斷給中國施加壓力。最近,美國又重提4年前的南海非法仲裁,其目的就是要找進一步挑釁中國的法理依據。種種跡象都表明,美國在南海軍事冒險的意圖正在增強。
二、台海:
台海局勢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平靜,但實際卻不然,如果注意看會發現,一段時間以來,美軍機經常進入台灣上空,因此解放軍的軍機也就順理成章到台灣上空進行攔截和巡航。
我們應該記得,美軍兩年前就反覆討論要派軍艦到台灣,直到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直接亮出中國底線——“美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統台灣之時”美方才作罷。那么,如今局勢又有新變化,美國為了給中國制造麻煩,故意制造台海衝突的可能性仍存在。台海不同于別的地方,我們還沒有實現對台灣的統一,在這種情況下這裡一旦有事,那必然是石破天驚的大事。
三、南亞:
南亞有兩個很明顯的風險口,一是中印之間,二是印巴之間。為什么說南亞也是一個比較明顯的風險口呢?根本原因就是印度。
相比南海和台海,南亞方向的軍事衝突可能性更大,尤其是印巴之間。站在美國和其他大國的角度,他們都希望中印之間爆發衝突,這樣,在全球局勢緊張的情況下,有了一個突破口,對他們來說這是有利的,所以我們看到,當印度近期要購買武器的時候,幾個大國都非常踴躍。印度現在相對來說還有一點自知之明,在與中國發生衝突后沒有過于不知進退。然而,如果印巴之間出現重大變故呢?印度還能耐得住嗎?事實上,在面對中國時,印度到底能耐得住多久也是個未知數。所以,對中國來說,南亞的地區安全也是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挑戰。
另外,東海雖然現在看起來是穩定的,但最近的兩點變化值得我們關注:
一是日本的態度變化,日本在南海正表現得很積極,日本對加入美國主導的“五眼聯盟”也非常積極,這都可能引發東海局勢的變化;
二是美軍航母艦隊對東海的光顧,這都可能導致東海局勢重新出現新變化。
所以說,目前人類社會進入了多事之秋,2020年的各種重大意外我們都看到了,在這種時候,每個人都需要保持高度警惕,並隨之準備應對更大挑戰!
轉發是最好的支持!
在這裡我懇請,每位看完文章的兄弟姐妹。請轉發給更多的中國人看到,讓更多的中國人關注中國的近況!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