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23
  • 回覆: 13
+10



據印度媒體《歐亞時報》網站報道,中國海軍殲-15“飛鯊”艦載機,最近在惡劣的條件下進行了多次實戰訓練。儘管它是一架海軍艦載機,但這些艦載機的演習並沒有在航空母艦上起飛,而是在陸地機場上起飛。
由于目前航母的局限性,軍事專家們一直對殲-15艦載機的性能提出質疑。批評人士指出,“山東”號和“遼寧”號有限的甲板跑道長度,不允許艦載機攜帶更多武器和燃料起飛。



  然而,根據五角大樓對中國軍事能力的評估認為,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海軍,而且還在不斷發展。中國意識到其軍事能力的不足,現在正在建造一艘新的航空母艦,使殲-15能夠充分發揮其潛力。殲-15是一款雙引擎空中優勢戰鬥機,是沈飛公司基于從烏克蘭獲得的俄制蘇-33艦載機的原型機研發的。

據報道,殲-15最近在零下20攝氏度的温度下進行了一系列自由空戰演習,證明了該戰機具有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在渤海的對抗演習中,殲-15完成了模擬攻擊、脫離、攔截、鎖定等一系列戰術動作,成功“擊落”對手。




軍事專家強調,演習表明殲-15能夠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執行作戰任務。作為海軍飛機,它們在航母上必須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但專家們也提到,演習的基地是一個陸地機場,而不是一艘航空母艦。考慮到殲-15和“山東”號和“遼寧”號性能上的一些不足,這次演習並沒有突出它們的實力,反而是暴露了它們的劣勢。

“山東”號和“遼寧”號都是俄式航母,可以搭載20至30架殲-15戰鬥機。專家們說殲-15性能還是不錯的,但它很可能在與美軍F/A-18艦載機的正面對抗中占不到優勢,該機的缺點之一就是發動機的動力不足。

美國蘭德公司高級國防研究員蒂莫西·希思說,殲-15作為一款重型戰機,應該能夠攜帶更多的武器和燃料,而且它可以飛得更高更快,這是空空作戰的一個重要因素。但由于該機必須依靠自身動力從航母起飛,而不是靠彈射器,因此殲-15從航母起飛時只能少量的武器和燃料,它的航程和整體作戰能力都會降低。分析人士認為,由于殲-15戰機的一些不足,中國還沒有能力成為一個主要的航母大國。




  不過也有一些專家認為,如果殲-15部署在中國目前正在建造的更現代化的新航母上,該機可能將來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艦載戰鬥機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殲-15在航母上的部署也為中國首次操作艦載戰鬥機的提供了經驗。

而正在建造中的新航母有可能裝備了電磁彈射器系統,這樣將使殲-15能夠在裝滿燃料和導彈的情況下起飛。新航母更大的甲板還將允許同時起飛多架戰機。



新飛行員在進行地面模擬訓練,老美也一樣有這個過程


在遼東興城有海軍航空兵訓練基地








[隱藏]
同場加演,大連旅順港






航母上起飛,係要航母有一定速度,人員等要求配合,飛上天之後又要降落,對新仔訓練成本高又危險,先響陸地模擬同習慣,之後再上艦玩,係好合理嘅安排......如果是在借殲15做艦載機實驗(唔知係咪為下一代艦載機呢?),響地上先玩係好正常,方便收集數據同觀察......三哥果然“磚家”特別多


甚至 劏告老夫 都係在陸基訓練。


事實上印度的唯一的航母”超日王號 ”至今都沒有正式在媒體下參與演習.

甚至沒有見過印度的艦載機飛行員自己飛(米格-29K),都是俄羅斯派去的試飛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YiXfDbues

得見過一次艦載版沒載重的”光輝戰機”有降落到航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cAQrTvs8g



引用:
原帖由 fouly123 於 2021-1-22 01:45 PM 發表
事實上印度的唯一的航母”超日王號 ”至今都沒有正式在媒體下參與演習.

甚至沒有見過印度的艦載機飛行員自己飛(米格-29K),都是俄羅斯派去的試飛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YiXfDbues

得見過一次艦載版沒載重的”光輝戰機”有降落到航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cAQrTvs8g
印霉葡萄吧,酸到滴哂口水



[隱藏]
依我記憶,數年前J-15已在遼寧號上練習過起降,昨年亦有在山東號上練習過。我看J-15並非不從航母起飛,而是不應該單練習只在航母練習。


我想一個理想飛行員,應該要在航母、泥地、雪地......各種地型都做起降練習。



笑死.
下次會問點解唔係月面起飛



阿三哥這樣想我就放心了!

貼張圖賀一賀



對於一個新的訓練項目,先在陸地上測試,確認無誤後,再推廣至航母上訓練,十分正常,美國都是這樣


三哥以為老解冇報新聞就冇做海試,真叻仔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