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3
  • 回覆: 3
原標題:人民日報:消除“台獨”禍根 才有台海和平穩定




圖源:中新社



新年伊始,“紅包”就來。1月2日,福建省有關部門匯集並向社會公布了首批225條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清單。這是福建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祖國大陸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具體體現,是兩岸一家親的生動寫照。

  過去一年,台海局勢複雜嚴峻,祖國大陸處變不驚,以高度的戰略自信和戰略定力引領兩岸關係的航船克難前行,穿越激流險灘。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祖國大陸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誠關心照顧台灣同胞,妥善安排滯留湖北台胞返台,全力支持台企儘快復工復產。廣大台胞台企踴躍捐款捐物,台灣醫護人員毅然投身抗疫一線,台灣青年積極參與志願服務。兩岸同胞親望親好、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事實證明,兩岸同胞血濃于水、骨肉相連的天然情感,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

  2020年,祖國大陸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動交流合作克難前行,不斷推出完善便利台胞在祖國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政策措施。台灣青年不懼民進黨當局打壓,堅定在大陸基層社區、西部對口扶貧崗位追夢圓夢。廣大台灣同胞積極響應、踴躍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2020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等500多項線上線下交流活動。事實證明,兩岸融合發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是任何勢力、任何困難都阻撓不了的。

  2020年,面對極其嚴峻複雜的外部環境,祖國大陸千方百計應變局、尋新機,成為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廣大台商台企持續看重祖國大陸發展機遇和廣闊前景,對扎根祖國大陸發展充滿信心。一批重大台資項目相繼增資擴產,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26條”等政策措施持續落實落細,台胞台企分享祖國大陸發展機遇充滿獲得感。疫情防控期間,儘管島內一些人人為阻撓、限制,兩岸經貿往來仍持續增長,2020年1至11月兩岸貿易額達2356.9億美元,同比增長13.8%,給台灣帶來約1277.3億美元貿易順差。事實證明,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將對兩岸經濟合作產生強大賦能,為更多台胞提供實現夢想的機遇和舞台。

2020年,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挾洋自重,“謀獨”挑釁言行不斷升級。這些行徑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危害台海和平穩定。祖國大陸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重挫“台獨”勢力囂張氣焰,遏制外部勢力干涉,有力維護台海形勢總體穩定。事實證明,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已經認識到,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消除“台獨”禍根,才有台海和平穩定。

征途漫漫,惟有奮鬥。我們的信念更加堅定、步伐更加從容。雜音噪音無法逆轉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廣大台灣同胞應當看清歷史方向、時代大勢,認清前途所系、利益所在,堅決反對“台獨”分裂,不當外部勢力操弄的“棋子”,與祖國大陸同胞共謀台海和平、共護台海和平、共享台海和平。



台灣 已經是 中國之癌

到了必須處理的時候

否則癌細胞擴散全中國



香港之前是 中國之腫瘤
已經被 割除了 惡性腫瘤

現在還在刮骨療傷階段



先滅台獨,再和平統一。完全不衝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