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66
  • 回覆: 3
本月初,美國空軍快速能力辦公室(RCO)對媒體宣布,正在加州帕姆代爾工廠總裝的首架B-21“突襲者”隱身轟炸機已初步成型,來自美國各地的子系統供應鏈通暢,總裝工作非常順利,預計在本年秋天進行首飛,比之前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史蒂芬·威爾遜在去年7月份預測的“863天內首飛”的時間還提前幾個月。屆時,B-21轟炸機將取代B-2成為全球最具威懾力的戰略轟炸機。在B-21轟炸機出現之前,B-2已經驚艷了全世界。它是世界上首款隱身戰略轟炸機,作戰理念是依靠自身的隱身能力突破敵方防空雷達的監測,悄無聲息地潛入敵方領土實施戰略轟炸,實用升限15200米,最大航程11000公里,經空中加油後可達18000公里,之前曾創下連續飛行30小時、轉場航程18532公里的極限航程。美軍稱其具有“全球到達”和“全球摧毀”能力,意味著B-2轟炸機可以從地球上任意地點起飛,到任意地點執行轟炸任務。B-21轟炸機是在B-2基礎上進行完善的,外形上有顯著改變,延續了B-2翼身融合、無尾翼的氣動設計,機身採用石墨/碳纖維複合材料和蜂窩狀結構,表面有吸波塗層,發動機噴口位於機翼上方,能有效吸收雷達波,達到隱身效果。
整體測評來看,B-21轟炸機在航程和載彈量上並沒有比B-2提升多少,反而有所下降,隨之下降的還有採購成本。美國空軍透露,B-21採購價格將控制在6.5億美元以內,量產後還將下降到5.5億美元,僅為B-2轟炸機的1/4。這意味著美國空軍可以大批量採購B-21,組建一支規模驚人的隱身戰略轟炸機編隊,數十架甚至上百架B-21轟炸機鋪天蓋地而來,光是想像就讓人不寒而慄。
這種說法並不誇張。首批B-2轟炸機服役於1997年,兩年後首次投入實戰,參與了長達78天的科索沃空襲行動。到今天為止,世界上還沒有第二個國家研發出類似的隱身戰略轟炸機,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使用的主力戰略轟炸機還都是上世紀50年代的產品。俄羅斯最先進的戰略轟炸機是1987年服役的圖-160,但僅有16架在役,還沒有B-2數量多,整體威懾力不足,至於其他國家與美俄的差距更是天壤之別。
據悉,俄羅斯圖波列夫設計局和聯合飛機製造局正在研發一款名為PAK-DA的“遠程航空兵未來航空複合體”戰略轟炸機,沿用B-2的設計理念,有望在未來與美國擁有相當水平的戰略轟炸力量。但是,該計劃在2008年公開,到今天還沒有完成驗證機設計,目前正在為其研發適配的航空發動機。
近日,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下屬聯合發動機製造集團公司負責人透露,首台發動機樣機正在組裝中,今年初就能進行試車。然而,即使PAK-DA能在未來幾年內完成試飛並量產,與B-2的差距也在30年以上,更不用說與B-21相比。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想問台灣買f16v 的單價多少?


B21唔係勁過B2, 只是B2的縮小版, 及慳錢版而己


細隻咗, 被擊中的面積又少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