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48
  • 回覆: 3
【環球網軍事頻道】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網站1月5日報導,美國駐印度大使肯尼斯· 賈斯特(Kenneth Juster)於當地時間5日表示:“制裁從來都不是為了傷害朋友與盟友。雖然印度想要保留選擇的餘地,但其最終仍須作出選擇。” 賈斯特指出,美印兩國之間的防務夥伴關係使印度必須在保持與美國的合作以及印度與其他國家的合作之間做出權衡。
報導稱,美國大使的這番言論是基於近期印度持續推進2018年與俄羅斯達成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採購交易而起。印方希望在推進S-400防空導彈系統採購項目的同時,希望美國可以基於美印長期以來的防務合作夥伴關係豁免對其發起制裁。對此,美方表示,儘管制裁不是為了傷害朋友與盟友,但印度必須考慮是否還想繼續與美國保持長期合作關係。賈斯特強調:“美國政府在防務方面不斷增加與印度的聯合研究、生產與交易,並向印方提供了一些極為敏感的美方軍事裝備。”



據悉,俄羅斯與印度此前在2018年10月簽署了S-400防空導彈系統供應合同。報導指出,自2018年以來,雖然印度政府一直嘗試得到美方豁免,但特朗普政府卻多次以製裁相威脅,並向印方提議使用美方提供的防空導彈系統。然而,印度仍決心推進與俄方的採購交易,以54.3億美元購買了可供5個團使用S-400,並強調此舉“符合國家利益”。
報導指出,美國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在2021年1月4日交給國會的一份報告中就警告稱,印度斥資數十億美元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系統的交易可能會使美國依據《以製裁反擊美國敵人法》(CAATSA)對印度展開制裁。美國於2017年通過的《以製裁反擊美國敵人法》規定,將對與俄羅斯、伊朗和朝鮮開展軍事技術合作的第三國實施制裁。報導稱,為了規避美國的《以製裁反擊美國敵人法》,俄印兩國還制定了特殊的付款機制,印度於2019年向俄羅斯進行了第一筆約8億美元的付款。



美國這會不會違反了反壟斷法(反托拉斯法)的排他協議及行為?



強盜  打劫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