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不同國家推行保持社交距離措施,望減低傳播風險。相關措施為經濟帶來一定衝擊,同時改變大眾消費習慣,如減少現金交易,取而代之是使用不同形式的無接觸電子貨幣,加快全球電子支付的應用。

金管局數據顯示,去年首半年透過「電子錢包」的交易總金額逾一千億港元;單看第二季交易金額,亦較上一季錄得逾一成增幅,反映香港電子支付發展愈趨普及。筆者知道有職業專才教育院校的學生因應電子支付普及的趨勢,構想出色的商業業務方案,更於公開比賽中獲獎。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商業學科高級文憑學生參與「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2020」,參賽隊伍按大會指定公司的營商表現及財務狀況,作出分析並提供業務增長策略建議。學生運用於會計方面的專業知識,再善用金融科技概念,構想出一個配備多種電子支付功能的湯麵自動販賣機業務方案,讓上班族隨時隨地享受熱燙麵食,同時協助麵店提升業績。學生憑着專業知識,加上別具創意的匯報手法,奪得比賽亞軍及最佳商業計劃書獎。另外三隊同樣來自IVE商業學科高級文憑的學生團隊亦分別獲得優異隊伍獎。

疫情成推進各行各業數碼化的催化劑,筆者期望年輕一代繼續運用創意和專業知識,在各行業推動科技發展,應對抗疫新常態。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364/專欄-教學-無間-電子支付商機

香港電子支付行業未算百花齊放, 但競爭也相當熾熱....
因為一場疫禍推前了這方面的發展, 年長的一輩有賴政府協助使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