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8
  • 回覆: 1
去年日本新消費稅推出時政府同時大力推廣電子支付,可惜成效不大,目前訂下的目標是二○二五年大阪萬國博覽會時將電子支付比例提高到四成,最終能夠與韓國中國一樣達到八至九成。政府分析數據顯示,以目前現金支付的使用率,從印銀紙、運輸到銀行和零售點處理等各不同環節加起來,每年高成本達一點六兆億日圓!另外,不少外國遊客表示用各種電子支付的話消費會增加,對促進旅遊經濟有幫助。

沒想到一場疫症,竟然會對派利是習俗有影響!日本今年有多少長輩會用電子方式派利是不得而知,不過這一「疫」有助全國推行電子支付,也算是一種意料之外的「收穫」吧!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759/20201221/904748/專欄-新‧潮-電子年玉


疫症不止, 用真貨幣令傳染風險增加, 電子貨幣意外地因疫情而被大力推廣...........
小小一粒病毒顛覆了整個世界。



為了確保電子貨幣及零售支付系統能在安全穩妥的環境下營運,令使用者的權益得到保障,金管局正進行有關的政策及法規研究。金管局除了參考外國經驗外,亦會因應科技發展對電子貨幣及零售支付系統的影響,草擬並制定適用於香港的有關法例。金管局將於適當時候諮詢業界對有關法例草案的意見。訂立有關法例,將為香港的電子貨幣發展及普及應用提供更有利的環境和條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