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74
  • 回覆: 7
+3
美軍打算拿自殺無人機蜂群跟解放軍打?對轟起來真不一定誰怕誰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12月9日報道,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招標超小型自殺集群無人機。

據稱,這個項目被稱為“有機精確火力-單兵輕型”計劃,正在尋找從地面發射的無人機,要求最多由兩人操作,射程不超過20公里,能夠遊蕩飛行90分鐘,能夠成群飛行,具有抗干擾能力,目標是消滅敵軍人員和物資。報道引用的美軍專家的話,說得很露骨:這就是為了對付中國。





美軍特種部隊已經裝備的“摺疊刀片”小型遊蕩無人機,不具備集群飛行能力

  據美國哈德森學院的退役潛艇軍官,高級研究員布萊恩·克拉克說,美軍特種部隊在戰鬥中使用AeroVironment公司的“彈簧刀”小型遊蕩無人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這種無人機並不能集群飛行。根據AeroVironment公司的產品介紹,“彈簧刀”小型遊蕩無人機最遠射程達到12英里(約19.3公里),已經很接近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要求。但是多個無人機集群飛行的功能需要有精確的定位能力,無人機之間的互相通信能力以及無人機通過AI自動組隊和飛行的能力,這需要在無人機上集成更多的傳感器,通信設備和具備AI能力的高速處理器。

民用無人機集群飛行表演通常使用WIFI進行通信,使用差分GPS技術進行精確定位,這些技術是無法滿足軍用無人機的抗干擾、高可靠性要求的。在小型軍用無人機上實現集群飛行並不容易。因此美國海軍在2015就投資研究低成本無人機集群技術(LOCUST)。美國雷神公司在2017年做了LOCUST技術演示試驗,在2018年獲得了美國海軍2900萬美元的合同,繼續進行研究。






美國雷神公司的低成本無人機集群技術(LOCUST)測試發射試驗

  筆者估計美國的低成本無人機集群技術已經趨于成熟。但是,即使美國海軍陸戰隊裝備了這種超小型自殺集群無人機,就能輕易打敗中國嗎?

眾所周知,隨着中國的國力和軍力迅速提高,美國軍方發現已經無法像二十年前那樣輕易對付中國了。尤其在最近幾年,隨着反艦彈道導彈、高超音速導彈等裝備的服役,中國人民解放軍應對美軍形成了不對稱優勢。這給美國軍方帶來了莫大的壓力。美軍各大軍中都在進行改革,力圖在未來繼續保持對中國的軍力優勢,其中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改革是最激烈的。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戴維·伯杰從2019年開始大刀闊斧地對美國海軍陸戰隊進行改革。在最近的一年多中,美國海軍陸戰隊主要做了下面幾件大事:

將M1A1坦克和大口徑榴彈炮全部退役,增加裝備遠程火箭炮(主要是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和反艦導彈(主要是海軍打擊導彈NSM和“戰斧”導彈)。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大部分作戰任務改為“跳島”作戰,利用這些武器來攻擊海面上的中國海軍艦船和中國的島嶼。

裝備了由BAE系統公司制造的新型ACV兩棲戰車,其速度和火力遠不及中國海軍陸戰隊已經使用多年的05式系列兩棲戰車。
火力減弱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想憑着超小型自殺集群無人機在陸地上取得相對解放軍的優勢是妄想。總體來看,這種超小型自殺集群無人機的威力還不及60毫米迫擊炮彈。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招標要求也很清楚這個事實,只要求打擊敵方人員和“物資”,沒要求打擊裝甲車輛和加固的掩體,因為做不到。在陸地上,美國海軍陸戰隊將面對中國陸軍大量的遠程火力的覆蓋,這種小威力的無人機起不到什么作用。

另外,這種武器中國也有啊。中國電科集團在今年10月份發布了集群無人機的試驗視頻,這估計又讓美國軍方不爽了。






中國電科集團發布的集群無人機測試視頻截圖

  如果超小型集群無人機真的有效,我國的軍工企業絕對能在短時間內制造出來。到時候美國海軍陸戰隊想和我們用集群無人機對轟嗎?看看誰能贏。



中國下一代要有集體AI智能。
除了可自主編隊 formation,還可以共同策劃打擊,達到最高效益。像一批獵人有默契地捕殺野牛群。



[隱藏]
這種東西美國如果想要   中國隨便都能給他伺候的好好的!  不說多   幾千架還是有的!


有錢買番套裝係屋頂看門口囉!講到美軍會變成解放軍黎解放香港!正白痴


https://youtu.be/m-CA6Eaaibs



邊個勝邊個負還唔一定


最後還是人解決一切,中國人就係唔怕死都唔怕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