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6
最近國家發改委發佈通知,成品油價格將迎來年內第六次上調,從12月3日24時將上調汽柴油限價,每噸汽油上調250元、柴油上調240元,折合每升89號汽油上調0.19元、92號汽油上調0.20元、95號汽油上調0.21元、0號柴油上調0.20元。

簡單來說,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車計算,這次調價後,車主們加滿一箱油將多花10元左右;按市區百公里耗油7L-8L的車型,平均每行駛一千公里費用增加15元左右。而對滿載50噸的大型物流運輸車輛而言平均每行駛一千公里,燃油費用增加80元左右。

而這次油價之所以呈現正向波動,主要有以下原因:

①OPEC+正在考慮各種選項,以期在明年1月把770萬桶/日的減產量縮減約200萬桶/日的計畫至少再延長三個月。OPEC+將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召開會議;

②美國總統特朗普允許官員們向即將上臺的拜登政府過渡,意味著兩屆政府的權力交接將較為平穩,消除了此前的不確性,對股市及油市信心均帶來提振;

③美國經濟刺激協議再度出現進展跡象。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同意恢復與民主黨就潛在的新一輪抗疫刺激法案進行談判;

在以上3個國際因素的刺激下,除了推動了油價2連漲外,也會對金價造成影響嗎?其實影響是有,但整體作用並不大,因為當前在美元指數的表現不佳的情況下,市場上的投資者更傾向將資金轉投現貨黃金尋求避險,所以也使得金價出現了短期回升。

不過,目前國際市場上不確定因素較多,投資者若想穩定盈利,平時下單可搭配大田限價平台嚴格止損,確保投資計畫的精確實施,減少滑點等風險事件的干擾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