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8
+3
透過三星,看外企在中國的變革之路



環球時報     09-09 11:00

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世界經濟遭受重創,驅使一些企業加速業務調整。據韓國媒體7日報道,三星電子位于中國天津的電視工廠將于11月底停運,三星電子方面表示,此舉旨在提高全球生產線的效率。

三星的這一舉動再度引發網絡部分“三星退出中國市場”的議論,甚至讓“外資撤出中國論”再度甚囂塵上。外企的正常業務調整,似乎都成為網絡上外資對中國經濟失去信心的證明。但這背后事實究竟如何?三星等企業是否真的在退出中國市場?

唔貼晒全文,睇e一段就夠:
引用: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早期投資多在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產業集群帶等東部沿海地區。2012年后,三星開始將投資重心向中西部拓展,通過向當地引入半導體存儲芯片、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等高精尖產業,帶動了當地一批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的興起,促進了當地產業結構調整和增長方式的轉變,對于西部地區的產業發展產生了積極效應。

截至2019年底,三星在華累計投資超400億美元,近年來對高尖端產業投資近300億美元,占總投資比重從2012年的13%一躍提升到了72%,三星用實際行動證明了其對中國實體經濟向中高端邁進的信心和支持。
自2012年以來,西安半導體存儲芯片一期項目始終以100億美元的投資額,保持着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電子信息行業最大的外商投資項目紀錄,也是陝西乃至西部地區引進的最大外商投資高新技術項目。2019年,三星追加80億美元投資建設半導體項目二期工程。今年3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二期工程第一階段項目產品順利下線,這批產品也代表了世界存儲芯片領域尖端制造技術。

三星西安半導體工廠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547199983026403


隨中國產業向上升級,外資亦同時調整佈局,正常調動都被炒作成「撤出中國」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0-9-10 08:54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