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3
  • 回覆: 1
  • 分享: 1
本港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八個多月,市民提高個人衞生,合力抗疫,但個別私家醫生卻未有配合,成為防疫漏洞,令人難以想像!衞生防護中心昨天公佈,透過普及檢測計劃再找出五名社區隱形患者,當中四人曾發病,三人向私家醫生求醫,但未獲派深喉唾液檢測瓶,反映身處抗疫最前線的私家醫生,部份人警覺性低,對有病徵病人未能作出適切處理,有關診所也自找麻煩。

疫情下,一旦有求診病人出現發燒、乾咳等病徵,私家醫生理應高度重視,而最審慎的做法,是建議病人即時接受病毒檢測,如病人不想負擔逾千元的費用,應向病人派發政府的檢測瓶,讓病人回家吐深喉唾液後交回公立門診,再由政府人員回收化驗,「小心駛得萬年船」,除了為病人的福祉着想,也可以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但在上述個案,顯示相關的私家醫生未有配合社會整體的抗疫行動,究竟原因何在?當局有必要了解,如果有人怕麻煩,恐病人一旦確診會打擊診所的營業,這種想法就大錯特錯,因為病人最後確診,也會披露曾經到診所求醫,相關醫護人員亦要接受隔離和檢測。而私家醫生沒有建議病人做檢測,亦會令人質疑其專業水平。醫學會等醫生組織必須嚴肅對待上述個案,向醫生會員發出指引,不容抗疫漏洞存在。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200907/880603/專欄-社論-私家醫生甩漏-成防疫漏洞

戴口罩的日子, 一般人傷風或感冒都少了病發的機會,  私人診所求診的病人也大減, 有醫生怕病人一旦確診要停業14日,連醫生自己都要隔離!鴕鳥政策就係維持生意交貴租, 緊要過响應政府抗疫的工作。
自私的人很難同你講良心!



應該重罰這些失職的獸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