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3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31日傍晚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會押後。林鄭月娥表示,有六方面的因素需要押後立法會選舉:

一是立法會換屆選舉規模極大。今次立法會選舉有440萬名登記選民,涉及70個議席,競爭相當激烈,需要設置615個投票站,招募3.4名選舉工作人員。選舉還需要特設中央點票站及媒體中心,涉及大量人群聚集、人際互動等,構成極大的感染風險。
二是在邊境限制措施下,數以十萬計居住或滯留內地及海外的登記選民未能回港行使其投票權。
三是禁止群組聚集措施現在收緊至兩人,「限聚令」令選舉集會或其他慣常選舉活動無法舉行。
四是中央點票站及傳媒中心因亞洲國際博覽館用作醫管局的臨時社區治療中心而須另覓地方。
五是超過60萬長者登記選民(71歲及以上)將因病毒對他們的額外風險而放棄投票。
六是受制於現行法例,無法考慮其他安排,例如透過電視及電台廣播競選宣傳,或分日投票、境外投票、電子投票、郵遞投票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