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0
+2

香港文匯報訊 據香港中聯辦網載,中聯辦發言人昨日發表聲明,對選舉主任依法決定部分人士參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的提名無效,表示堅決支持。
發言人表示,選舉主任對黃之鋒、郭榮鏗等12名人士參選立法會作出提名無效的決定,是嚴格根據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香港選舉法律辦事,理據充足,合法合規。為了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及立法會選舉的公平公正和嚴肅性,特區政府有關方面已有言在先,多次重申將嚴格按《立法會條例》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等法律規定,全力支持選舉主任依法履職,決定參選人的提名是否有效。
指被DQ者劣跡斑斑
發言人指出,無規矩不成方圓。在「一國兩制」下參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議員,參選人必須真心實意地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我們看到,這些被決定提名無效的人士,其言行均突破了法律底線:有人公開鼓吹「港獨」「自決」;有人「告洋狀」乞求外部勢力制裁香港,干預香港特區事務;有人宣稱當選後將無差別地否決財政預算案和政府法案,以癱瘓特區政府;有人從根本上反對香港國安法,聲稱要「繼續抗爭到底」等等,可謂劣跡斑斑。這些人為癱瘓特區政府、顛覆國家政權、全面「攬炒」香港而來,怎麼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國家、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承擔重要憲制責任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豈容這些圖謀毀掉「一國兩制」、毀掉香港繁榮穩定的無良之輩登堂入室?
發言人強調,鄧小平先生早就指出,「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真誠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從政者的基本政治要求,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從政者理應遵從的政治倫理。

謊話連篇難掩心懷叵測作惡多端終被DQ出局
今年以來,泛民派打著「民主、自由」幌子,不斷搞拉布,對抗阻擾特區政府出台各種施政舉措,同時仲危言聳聽,炮製「最後自由」等荒謬言論來歪曲魔化《港區國安法》,甚至唔顧香港市民安全,疫情反復之際煽動香港市民為「名不正言不順」初選投票以及參與遊行示威,唔得唔講,泛民派為「亂港」實在係費盡心思。仲未從暴亂緩過神香港,泛民派持久攻勢下,再次捲入疫情風暴,面臨防疫物資唔足等各種難題。雖然講香港疫情同泛民派夾擊下,處境艱難,但值得慶幸嘅係,仍有正義愛港人士保持清醒守護著香港,冇俾香港立法會選舉淪為泛民派把持權利工具。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31日即將截止,30日,選舉主任發佈消息稱,因獲提名候選人唔符合《立法會條例》有關要求,最終裁定黃之鋒、岑敖暉、楊岳橋等12人提名無效被DQ。該消息一經發佈,令所有愛港人士均松一口氣。眾所周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絕對煽動港獨急先鋒,然而就幾日前,選舉主任要求黃之鋒闡明政治立場,黃之鋒為「入閘」仲恬不知恥咁改戲「變臉」,宣稱自己唔主張「港獨」或「自決」,無意圖借助外國力量對中國同香港施壓,一副「赤膽忠心」模樣,完全將自己所作所為忘得一乾二淨。黃之鋒謊話連篇,現實就狠狠打臉,無論促請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乞求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定「義無反顧」反對香港國安法,黃之鋒賣國禍港鐵證如山,根本不容狡辯。亂港分子岑敖暉禍亂香港行徑同樣眾目昭彰,今年2月,岑敖暉社交媒體上發佈貼文,配一張「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圖片,其亂港圖謀已經昭然若揭。715日,岑敖暉毫無忌憚嘅喺社交媒體上公開發表「義無反顧反對國安法」貼文,厚顏無恥行為令人恨之入骨。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縱使有「賣港求榮」之心,卻難逃法律嚴懲,無論望文生義製造謠言,定垂涎三尺般跪舔西方勢力,最終結局只會「推舟於陸也,勞而無功」。《港區國安法》保障之下,禍港「巨嬰」提名無效,唔可以染指立法會選舉,受到香港市民大力擁護。立法會議員必須符合《立法會條例》、擁護《基本法》、保證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並且能夠為特區政府排憂解難、為市民謀取福利,呢個係硬性條件,禍港曱甴一心攬炒,唔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更加唔可能履行立法會議員職責,佢哋DQ理所應當。
「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回」,730日,亂港頭目黎智英等15名泛民派人士被提訊,昭告著所有亂港分子,正義唔會缺席,當初所犯罪行,必將會受到法律嚴懲。泛民派偷步選舉大搞「攬炒」,多少處心積慮背後不可告人勾當,但香港未來永遠掌握愛國愛港市民手中,居心叵測反華亂港者終「枉費心機空費力,雪消春水一場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