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9

郭家麒:否認仍有意請求美方制裁香港,沒有意圖請求其他外國政府推動類似法律。某些海外國家基於支持和貫徹《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制定了一些政策和法案,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商務中心地位是有利;今後會「繼續擁護」基本法。
選舉主任:郭家麒尋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及其政府官員的立場清晰,斷不能如他自稱客觀上真確地和誠意地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
郭家麒連同其他公民黨成員在2019年9月一起向美國共和黨及民主黨的領袖發信,呼籲美國政府盡快完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立法程序。2020年3月,郭家麒進一步要求美國政府制裁特區政府官員。上述行為構成尋求或支持外國政府或政治組織干預香港事務,明顯地意圖損害國家對香港特區行使的主權,已從根本上違反了香港的憲制框架。作出了上述行為,絕不可能備有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的客觀意圖。
郭家麒的作答亦足見其縱容美國政府干預香港特區的事務,因此不信納郭家麒的回答真實和可信。
郭家麒:未指明是否會否決財政預算案,僅稱是建議在適當時候正當地行使基本法條文的憲制權力。
選舉主任:郭家麒顯然打算濫用立法會的憲制角色及職權,僅以其作為達至他本人及其盟友的政治目的之手段。
郭家麒作為成員之一的公民黨,在2020年6月11日於facebook上發表題為「墨落無悔,堅定抗爭」的文章。郭家麒亦根本沒有正面回答關於公民黨在立法會取得過半議席後的計劃,亦沒有明確表態放棄他對該計劃的支持。事實上,郭家麒出席公民黨在2020年3月25日的記者會,清楚顯示他支持及參與通過否決財政預算案以迫使政府落實「五大訴求」這一計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