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66
  • 分享: 1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0729/VD42J3CRBAEAZYAPICKJNJ2CVI/?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


民主派今屆立法會選舉除了要在傳統功能組別如飲食界搶灘,同時要力保原有議席不失才可達至「35+」,而資訊科技界在莫乃光退下火線後,改派IT界選委、數據科學家黃浩華接棒上戰場。

《蘋果》早前率先披露建制派由網上烹飪平台DayDayCook(日日煮)創辦人朱嘉盈迎戰。去年底始加入被視為建制派「票倉」的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今年才登記為IT界選民的朱嘉盈,報名前夕會見包括《蘋果》在內的傳媒,稱對被指為建制派代表「莫名其妙」,決定去馬前未與建制派或中聯辦溝通,聲言看過「燒人」畫面後感受極深,連同香港近年出現的其他問題而披甲。

堅稱屬「中間派」的她拒絕多談「警暴」,又錯指「港獨」為五大訴求之一。

記者 林俊謙教大客席講師爭取提名擬加入戰團





相關新聞:【立法會選舉】初選論壇周六「開波」 徵集網民「挑機」提問
在黃浩華與朱嘉盈之外,教育大學客席講師李啟明亦考慮參選,但尚未收集到參選所需的10個提名。李啟明本周一(27日)接受《蘋果》電話訪問時指,過去一直不太留意政治,直至今年發現政府很多政策都未有順應民意,認為當局可以「做好啲」,希望可以透過科技改善政府施政和提升業界競爭力,故此積極考慮參選,「純粹畀多個選擇選民」。

無政黨背景的他堅稱既非民主派,亦非建制派,強調自己「真係好中間」,認為「科技唔應該帶任何顏色」。

獲民主派支持的黃浩華早前已經率先報名參選,朱嘉盈料在今天(29日)報名。朱本周一在其上環辦公室向傳媒解釋參選原因,指立法會過去花太多時間爭拗問題,未來應更多「做實事」。對於被指是飲食界KOL、與IT界扯不上關係,朱稱自己其實較多參與科技應用;今年才登記為IT界選民的她,去年底及今年先後加入iProA及香港電腦學會。

問到是否獲iProA支持參選?朱不着邊際指:「要好具體去實質一步一步做先知。」嗌美心太子女「Annie」:
我講唔出口要放棄年輕人

過去曾讚特首林鄭月娥是其「人生榜樣」、揚言美心太子女伍淑清是其「偶像」,朱嘉盈直指:「我唔應後悔之前寫嘅嘢。」並一邊讚林鄭「應該好有能力」,一邊批評她近年施政令巿民對港府信任變差,「如果我係佢(林鄭)嘅話,我諗我會早啲辭職」。

朱又以「Annie」稱呼伍淑清,讚對方是「非常有能力」的女企業家:「但我講唔出口,話我要放棄年輕人。」

她在多番追問下,堅稱參選前無與建制派或中聯辦溝通,對外界稱她是建制派代表「莫名其妙」。自言是「中間派」的她稱對於《逃犯條例》「投唔落贊成票」,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於過去曾與親建制IT界人士如楊全盛等出席論壇,前年又與霍啟剛等參加訪京團獲副總理韓正接見,朱指當時「第一次接觸」上述建制派,之後無聯絡;至於勝算,她說「完全無把握」,但會「盡做」。曾讚林鄭人生榜樣
今指若是對方會「早啲辭職」

談到反送中運動及是否認同「五大訴求」時,朱說五大訴求「成日變」,個人最不贊成「港獨」(但五大訴求從未包括「港獨」),又稱去年較少時間在港,未有參與上述運動。

對於「警暴」,她未見多談,只說:「警暴係一啲嘅片段啦,另外一個對我嚟講好大impact嘅,就係可能係燒人嘅一啲video。」她指看過「燒人」畫面後感受甚深,連同香港近年其他問題,而令其決定參選。

問到會否擔憂「港版國安法」影響香港IT界發展時,她則指「攬炒」最終受害的是香港人。而被問到六四事件立場時,她避而不答。2015年入中國市場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撐腰


「煮」出個未來的朱嘉盈,親自示範烹調「上湯蟹柳浸白蘿蔔」成為近期網民熱話;據報道,DayDayCook擬在美國上市,並獲新世界執行副主席鄭志剛旗下K11投資,以及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支持,集資額或達6,000萬至8,000萬美元(約4.68億至6.24億港元),上市後估值冀能達到4億至4.5億美元(約31.2億至35.1億港元)。

DayDayCook在2012年創立,早期主力拍攝烹飪影片,至2014年開設DayDayCook網店,並於2015年打入中國市場,於上海、廣州及重慶等地開設日日煮美食生活體驗館,推收費烹飪課程

++++++++++++++++++++++++++++++++
得喇得喇,你連嗰班自稱中立嘅都不如呀!
你夠唔夠膽講”反對制度暴力,反對警暴,反對一切暴力”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