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7
環球深觀察丨美國政客壹再“碰瓷”中國的那些無理無能無用之招
2020-07-26 18:20:49杭州網
美國目前仍然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然而,以白宮國家貿易和制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為代表的壹些美國政客們,在應對疫情、挽救生命上沒什麼作為;在編造謠言、抹黑中國上倒是有使不完的勁兒。



我們昨天就介紹過,這位靠炒作“中國威脅論”進入美國政壇的納瓦羅,除了極盡汙蔑之能事對中國的疫情防控進行造謠之外,還不惜借壹切話題來抹黑中國。今天,我們再來認識壹下納瓦羅所謂的“碰瓷”本領。

“碰瓷”招數之壹:汙蔑中國搞“戰狼外交”。

打臉事實:在納瓦羅等充滿偏見的美國政客眼中,只看得見美國的霸權而看不到其他國家的主權,恰恰是那些自己抱著霸權不放的人,總想給別人扣上霸權帽子。

眾所周知,中國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致力於與各國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倒是美國政客,經常不顧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原則和精神,在臺灣問題上搬弄是非,侵犯中國的主權,幹涉中國的內政。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5月曾回應,中國從來不會主動欺淩別人,但同時,中國人是有原則、有骨氣的。對於蓄意的中傷,“我們壹定會作出有力回擊,堅決捍衛國家的榮譽和民族尊嚴”。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5月也曾表示,面對損害國家利益的行為,中國自然會主動應戰。



劉曉明:“有人說中國現在有很多‘戰狼’,我覺得之所以有‘戰狼’,是因為世界上有狼。我鼓勵我的各級外交官主動應戰,哪裏有狼,哪裏就要主動出擊應戰,捍衛國家的尊嚴,捍衛國家的利益!”

“碰瓷”招數之二:抹黑中國趁疫情推動香港國安立法。

打臉事實:納瓦羅之流對中國維護合法權益的行為進行抹黑可謂肆無忌憚。涉及國家安全的罪行在任何國家都是無法被允許的,但是納瓦羅等人卻不斷用所謂“扼殺香港民主”來攻擊中國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當做法。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著名意大利社會學家皮諾·阿拉基就曾壹針見血地指出壹些西方政客的言論是雙重標準的,極其荒唐。



阿拉基:“中國政府在自己領土上開展立法工作,應對顛覆活動和恐怖主義對國家安全造成的威脅,我難以理解部分西方國家在這壹點上有什麼好反對的。最近壹年多發生在香港的事情換到任何西方國家,政府的反應只會比中國更加嚴厲。香港的抗議活動既不民主,也不和平,充斥著暴力及外部勢力的幹涉。”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月30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視頻發言時曾明確指出,那些敵視立法的外國政府或政客,他們的“雙重標準”著實令人失望。涉港國安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違法犯罪者。



林鄭月娥:“制定的法律旨在防範、制止和懲治任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法律只針對極少數違法的人,而絕大多數香港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基本權利和自由將受到保障。”  

“碰瓷”招數之三:編造“中國借疫情在南海擴張勢力”謊言。

打臉事實:納瓦羅將中國與越南的漁業糾紛,以及中國在南海主權範圍之內的正當活動汙蔑為“非法主張”。但事實是,中國對西沙、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對相關海域及其海床、底土享有主權權力和管轄權。



海南三沙銀嶼島位於中國南海西沙群島永樂群島北部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集中精力同東盟國家開展抗疫合作,相互支持和幫助,彼此互信得到進壹步增強。南海正成為中國與東盟國家攜手抗疫的互助之海、合作之海。

今年4月泰歷新年宋幹節期間,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就曾表示,中方在抗擊疫情方面給予了泰方極大的幫助,捐贈的防疫物資是泰國收到的最珍貴的宋幹節禮物。



“碰瓷”招數之四:將自己在南海的軍事挑釁行為美化為“自由航行”。

打臉事實:美國本月派遣雙航母進入中國南海大搞演習,甚至派艦機對我國島礁進行抵近偵察行動。在南海周邊,中國送去的是援助物資,美國卻頻頻增派先進的艦機。這種行為哪裏是什麼“自由航行”,分明是赤裸裸的橫行霸道!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滕建群表示,納瓦羅等美國政客不顧國際準則與公平正義,竭盡全力編造謠言抹黑中國,炒作中國威脅,實際上對於美國現政府而言是在為了選舉而轉移國內疫情、種族等各類矛盾,對於政客而言則是為了謀取政治私利。



滕建群:“其實納瓦羅是壹個非常投機的學者,我們都知道他在博士之後壹直在加州做老師,這期間他寫了幾本書,都是非常反華的書。納瓦羅主動地向特朗普推薦自己。應該說正是利用了‘中國威脅論’這樣壹個議題,才使納瓦羅上位。在美國,現在

‘中國議題’成了壹個為個人利益、為個人政治前途謀福利的這樣壹個態勢

,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炒作中國,實際上並不能為維護美國的利益提供任何的好處。”

滕建群表示,美國社會對華認知目前也發生了重大的變化,壹些美國人擔心中國崛起,擔心中國代替美國的全球霸權地位。對於這種杞人憂天的焦慮,美國政客不僅沒有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塑造正確的對華認知,反而壹味借機炒作,非常危險。

滕建群:“我們看到美國的政客,包括壹些官員、學界、國會山上的議員,他們都在炒作這樣壹個議題,希望進壹步放大中國威脅論,為自己的利益服務。結果可想而知,不但影響了中美關系,而且也給地區的穩定和國際秩序帶來了巨大的負面沖擊,對此,我們應該保持高度警惕。”

納瓦羅等美國政客,自以為找到了壹種“靈丹妙藥”,那就是,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抹黑攻擊中國就可以在美國政壇高枕無憂,而實際上他們只是在飲鴆止渴,毒害的是中美兩國的利益。長遠來看,他們的伎倆不僅無用、無聊,更加無恥。
https://news.hangzhou.com.cn/gjxw/content/2020-07/26/content_7780944.htm



主題標籤 #林鄭月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