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17
  • 回覆: 61
+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陳嘉滿 於 2020-7-14 02:04 發表
只會上膛速度而不看射撃精度的人,才是真正的在鑽牛角尖。因為「射撃精度」才是衡量步槍好壞的標準,這就是真相。真正劃時代的步槍都是先在射撃精度上取得突破,再在這個基礎上改進上膛速度,如果好像你説先看上膛的速度而不看射撃精度,那麼大概率今天的戰場仍然是用着拿玻侖時代「排隊槍斃」的戰法,因為你打中二百碼外的敵人的機會連四分一都無,子彈卻是浪費掉。

而且你要明白,用射速快但精度只是燧發槍級數的 ...
你滑坡謬誤了喔
而且我說"步槍發展因為戰場變化而向著射速發展"不代表步槍"完全不需要精度"
不過事實就是"精度"隨著自動武器的出現和交戰距離縮短而在戰場上的重要性一直都下降
栓式步槍的問題就是當時步兵交戰距離一般都發生在400米內,也就是說栓式步槍即使精度高到能打1500米外的目標但實際上400米外的精度根本沒什麼機會用到變成"過剩"的空數然後射速在CQB中完全不達標
整個問題在於你過度強調精度,如果精度真的有這麼決定性的話;那你怎解釋各國步兵現在標準配備的都是"有效射程普遍不超過500米的突擊步槍"而非能"精確命中2000米外目標的狙擊步槍"呢?

[ 本帖最後由 erkc 於 2020-7-14 06:04 PM 編輯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