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4
潘麗瓊

  我起這條題,不是幸災樂禍,而是深深覺得美國暴亂有如一面鏡子,讓我們看到社會秩序的脆弱,暴力的可怕。

  這宗美國白人警察不當使用武力,引致黑人死亡事件,如一支火柴燃點全國對種族歧視的憤怒。相比起太子站八三一事件,至今仍找不到一個有名有姓的死者,美國的衝突卻有完整視頻,千真萬確看見美國警察跪在黑人的頸上幾分鐘,懶理他瀕死呼救,最後暴斃。這則死亡直播,如藥引延燒全國,如火燒連環船,幾十個州發生暴亂,其中三個州進入緊急狀態,觸發政治危機。

  初看以為是敍利亞、伊拉克,卻原來是美國!那種震撼,一如去年香港被砸打燒至滿目瘡痍,怵目驚心。

  有激進示威者搗毀商店、破壞公共設施,縱火、把紐約Trump Tower打得稀巴爛,三藩市唐人街,有暴徒趁火打劫,藥房、手機店和金舖,玻璃櫥窗被打碎,財物遭搶掠一空。更有示威者在白宮門前,圍攻被視為特朗普喉舌的Fox新聞記者,企圖搶掠其攝影器材,Fox記者說,這是他自阿拉伯之春顏色革命之後,最可怕的一幕。

  美國的種族問題根深柢固,不會因為示威者火遮眼,盡情破壞,問題一夜之間消滅。遇上不平等對待,可以示威和譴責,但不能訴諸暴力。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即使高舉人權自由,即使你有「N大訴求」,也絕不能犯法。這是和魔鬼的交易,是通往地獄之門。

  自覺被加害的弱勢,倒過來成為兇殘的施暴者,製造無辜受害者。....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15/20200602/858792


黃絲普遍感情豐富, 但不擅冷靜思考, 故易被煽動
為了口中的公義, 最後做盡不義之事, 十分諷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