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4
  • 回覆: 1
近日有政界高人發短訊問我,淘寶上最好賣的產品是甚麼?我還以為是賣口罩或者是消毒用品,他的答案是頭盔。他說反對派個個爭着買頭盔,把自己罩得嚴嚴實實,連樣貌也看不見。我聽完不禁啞然失笑。

的而且確,自從阿爺宣佈制訂《國安法》之後,香港的反對派亂了套,他們完全沒想到阿爺會出此一招。按他們的攬炒十步的邏輯,最後一步是要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制裁中國。他們以為中國很怕被美國制裁,去到這一階段就會攬炒成功,推翻中國共產黨。怎料阿爺第一步跳到和西方對決的階段,完全超乎反對派的預計,所以他們要急急帶起頭盔了。

反對派初時的反應是啞聲,盡量不表態。後來就出現刪文刪貼情況,把網上的文章、貼子、影片刪掉。

公民黨曾把他們的網站停止運作幾天,重開時部份過去發佈的影片已不見了。當然更多是民主大佬、政壇KOL、政黨紅星忽然變得十分愛國,例如李柱銘說他從來反對港獨,總之個個奇情搞笑,好像換了另外一個人那樣。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更出位,例如立法會討論通過《國歌法》時,就出現夠膽倒屎也不敢投票的奇怪現象,有人潑灑報稱天然肥料的屎水,到投票的時候,所有反對派議員基本在席,但只有鄭松泰一人投反對票,其他人怕投了反對《國歌法》,最後被人DQ出局,就不敢投了。

我私下和一個反對派的中層人員傾起,他表示自己也估不到政黨大佬會這樣,戴頭盔戴到令人有點慚愧的地步。政黨如此,往後還有甚麼顏面叫年輕人去衝呢?我聽完也無言以對。

反對派戴頭盔不外乎兩個原因:第一,保住份工。反對派議員怕參選時被DQ,因立法會議員是一份筍工,基本月薪十萬元,實報實銷津貼二十多萬元,是一份月入三十萬元以上的超級筍工。建制派經常死守議會,等候投票,以免流會。但反對派經常離席,玩拉布玩流會,去蘭桂坊走一轉飲杯嘢仲得。他們打的是超級筍工,自然不離不棄。不想被DQ出局,喪失大好前途。

他們口講雖然大義凜然,自己被DQ了仲有Plan B參選,但Plan B其實是另一個人,他收的人工不會轉帳入自己戶口,所以非專業人士靠這份工開飯,最不情願被DQ。

第二,怕要坐監。坐監比DQ恐怖,所以有議員一被判監,就宣佈身患重症,到避開牢獄之災後又龍精虎猛,繼續劈酒。        

去年的反修例運動高潮時個個頭腦發熱,人人帶頭犯法,明知是非法集會,反對派大佬議員都瞓身出席,增加曝光,當時根本覺得政府不夠膽起訴他們。而家時移世易,阿爺立國安法,警隊將重設政治部。如果犯法,起訴是常態,放生是例外。犯法的機會成本大增,所以反對派議員就話不要搞我,犯法的事不要再找我,無謂為十萬元月薪搞到要在赤柱坐監,所以另一個帶頭盔的原因,如果有家底或者有好工的反對派議員,甚至未必想繼續做落去。有反對派議員私下表示,他希望七月參選之後被特區政府DQ出局,他怕當選後會被起訴,最後在赤柱度日。被起訴的高危份子甚至連十萬元月薪也不想要了。

這樣問題就來了,大量反對派議員名人帶頭盔,運動難以持續,唯有再發動搞罷工罷課充場面。工會領袖好多都並非議員,至於中學生更加是年少氣盛,根本不知道坐監的風險,所以最好是發動他們去搞革命。

不過,無論是學生、家長、老師、工人都要想清楚兩個問題:第一,立法會議員不想被DQ,不想失去份好工,叫你去罷工罷課,學生罷課既會在學校留下曠課記錄,走上街堵路就隨時被人拘捕留下刑事記錄,一生前途盡毀,工人曠工亦一樣,點解立法會議員就帶頭盔但就叫你去衝呢?難道學生同工人的前途就不是前途嗎?

第二:反對派議員KOL怕坐監,為甚麼學生工人就不怕坐監呢?這個「叫人衝,自己鬆」的現象,的確相當可怕。這個世界並沒有浪漫的「時代革命」,講「革命」就是想推翻政權,就是要流血,失去份工、喪失前途,入獄服刑是最小的代價,弄不好命也丟掉。不要相信那些浪漫的宣傳,其實只不過是叫你去搞革命,他繼續歎冷氣咋!香港搞的只是「頭盔革命」。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00616/862125/專欄-巴士的點評-香港搞的只是-頭盔革命
香港法律存在大量灰色地帶,在律政界搵食的法棍,就是靠這些灰色地帶賺個盆滿砵滿,甚至犯法後能逍遙法外
有政棍被判監,即宣佈身患重症,到避開牢獄之災後又龍精虎猛,繼續劈酒的鑽空子技倆,都會成為他繼續犯案的動力



叫人衝, 自己鬆

黃人搞的只是「頭盔革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