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05
  • 回覆: 3
+6
國之重器003號航空母艦正在緊鑼密鼓地建造中,預計用不了多久003號航母就有可能下水,之后將交付中國人民海軍使用。目前我國已經擁有兩艘現役航母,分別是遼寧艦和山東艦航母,遼寧艦位于山東省的青島航母基地,而山東艦則位于海南省的三亞航母基地。


那么未來即將下水的003航母會以哪個省的名字來命名呢?不妨我們猜測一下:
我國海上作戰艦艇名字的命名通常都不太一樣,但還是有一定的規律性。導彈驅逐艦通常是以每個省的大中城市來命名,包括省會城市,例如:南昌號導彈驅逐艦、濟南號導彈驅逐艦、大連號導彈驅逐艦等。導彈護衛艦則是以中小城市的名字來命名,例如:寧波號導彈護衛艦、舟山號導彈護衛艦、臨沂號導彈護衛艦等。


而航母則要比導彈護衛艦和導彈驅逐艦要大的多,所以我國航母的名字通常是以省的名字來命名的。遼寧艦航母則是以遼寧省的名字來命名,山東艦航母以山東省名字命名。由此可見,未來的003號航母以及其它航母都會以省的名字來命名的,這是固定不變的。


我國包括四大海域,分別是渤海、黃海、東海與南海,未來每一片海域都至少擁有一艘航母在執勤坐班。目前遼寧艦航母位于山東省青島航母基地,主要負責渤海、黃海及東海海上的安全。山東艦航母則位于海南省三亞航母基地,主要負責中國南海海上的安全。


從以上的航母布局和航母名字可以看出,未來的003號航母名字肯定是會以靠近海邊的省來命名。而目前兩艘航母都是以我國北部海域的省命名的,所以接下來會以東海和南海海域的省來命名航母的幾率比較大。那么,哪幾個省有可能作為003號航母的名字呢?
那我們先看一下中國東海和南海海域都包含哪幾個省?分別是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廣東省和海南省。從目前我國航母停靠的航母基地來看,有青島和三亞航母兩個基地,未來可能還會建設新的航母基地。


以山東號航母為例,雖然名字叫山東艦,但它停靠的基地的確是三亞航母基地。海南省則位于中國的最南部,有航母基地,卻還沒有以海南省來命名的航母,所以未來的003號航母可能會以海南省的名字來命名。其次,中國南海的海域面積很大,一艘航母很難兼顧所有海域,003號航母的加入,則就可以與山東號航母共同分擔中國南海海域的管理。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除了003號航母會以海南省命名以外,江蘇省、浙江省和福建省都也有可能會作為003號航母及未來其它航母的名字。但不管是以哪一個省的名字來命名航母,我們已擁有獨自建造航母的能力,未來也會建造更多的航母,作為國人我們都應該為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和自豪。中國加油!



風火雷電,儒道佛
窮兇極惡,仁義心

我是雷 我是火 邪我本性 神是我
雷火邪神

合金鋼不堅 中子彈何難
群英攻科技 敢破世上關

老子人間無著處,一樽來作橫山主。
武統 台省!!! 


個人覺得台灣號唔錯


會否從北而下,用沿海省份名稱?
當去到台灣省,就是統一台灣省的時候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