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1,228
  • 回覆: 2,628
  • 追帖: 4
  • 分享: 2
+21
引用:
原帖由 peppa 於 2024-4-18 09:29 發表

網上資訊
比利時研究檢查39款不同材質的飲管,當中包括20款紙飲管、5款玻璃飲管、5款竹飲管、5款不鏽鋼飲管,以及4款塑膠飲管,並進行29種不同的多氟烷基物質(PFAS)測試。結果發現有90%紙飲管都驗出含PFAS,竹飲管有80%,塑膠飲管及玻璃飲管分別有75%及40%驗出PFAS,只有不鏽鋼吸管則未被驗出。研究已刊登於學術期刊《Food Additives & Contaminants》上。
...
今日信報
南韓政府還說,紙飲管是膠飲管的替代品,價格卻貴二點五倍,消費者滿意度較低,往後當替代品的質素提高且價格穩定時,才會禁止使用膠吸管和攪拌棒。



政府沒有規管地盤和工業操作手則,或有守則但未被嚴格執行,引致工友逐個逐個死於不幸。
如死者家屬控告政府負責制定有關政策的官員,官員會否有機會被控誤殺?

[ 本帖最後由 peppa 於 2024-4-23 10:44 編輯 ]



香港10元「紙」幣不是紙,是膠。
為什麼用膠?環保嗎?可循環再用嗎?如果不能,咪好唔環保?
現在食肆走塑膠餐具,幾時輪到走膠幣,還我真紙鈔?



這個世界,都是各家自掃門前雪,自己顧自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