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5
  • 回覆: 1
“全球工作檯”中國停工一個月,多國苦不堪言求中國快快復工
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擴散,形成全球性的恐慌,中國也因如此停工停產,全力對抗疫情,這個時候抗疫理應是全球的首要大事,然而很多國家卻把恐慌帶來的憤怒牽涉到了中國人頭上,還看起了中國的笑話……然而觀眾沒做多久,畫風突然大變,他們由“憤怒”秒變成“祝福” ——“中國,希望你早點復工!早點恢復正常!”


民以天下食為先,缺了中國“土豪們”,新西蘭活捉100噸龍蝦全部放生,之前囤的下降40%出售,以往春節98%都是出口中國的,同樣智利以車厘子90%出口中國,因此直接損失7億元,這些比起其他行業的損失只是,九牛一毛。
因新冠病毒,春節的中國旅遊大軍大門不邁出一步,靜靜的宅著,然而外國旅遊行業就開炸了,泰國直接損失250億美元,韓國損失1.7億元,日本63年老牌旅館直接宣佈破產,同樣歐洲奢侈品國家失去了“金主爸爸”,致奢侈品牌無人問津,曾經義大利民調機構Demoskopika稱,義大利將損失45億歐元的旅遊收入,“一發而動全身”現在的中國,打起的噴嚏,足夠掀起全球的經濟颶風。

國外旅遊行業,或許能等到下半年的回溫,但前提你得有命去等,比如,印度,在中國新冠疫情爆發之際,宣佈限制對外出口口罩、防護服等產品,可他不知道,中國出口印度的藥品和醫療器械占印度市場70%~80%,導致印度各大制藥商原料藥庫存告急面臨嚴重生產停頓,因此印度政府性情大變不得不出面,主動送抗疫物資,又求中國原料藥優先進口。



不僅如此,紐約州長曾不以為然:別慌!我們有世界上最好的醫療系統!反遭美國衛生官員“打臉”,美國97%的抗生素都是產自中國,如果中國關門,幾個月甚至幾個星期後,美國醫療系統終將崩潰。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藥生產和出口大國,中國生產原料藥佔據世界的3/4,單抗生素原料藥,全球需求9000噸,而中國三家企業就可以包攬全球需求,疫情在全球肆虐,口罩更是成了硬通貨,中國口罩生產大國,本就占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口罩生產量,曾經世衛組織總幹事表示:全球在抗擊新冠病毒所用到的口罩和其他防護設備,需求量是正常水準的100倍,而中國口罩日產由原本2000多萬,提升到如今日產1.1億只,中國疫情好轉,但其他國家的情況卻不容樂觀。多國因沒有中國口罩原料供應紛紛出現“一罩難求”。


許多商品製造的產業鏈環環相扣的,而中國正處在中間最關鍵的一環,湖北是疫情重災區,占了全國汽車零件十分之一,恰巧提供外企汽車零件的產商都在湖北,因此多國汽車企業不是被迫停工就是關閉甚至宣佈破產。手機也是難逃厄運啊,富士康作為蘋果最大的代工廠,他“難產”,iphone全球供應也跟著受到了限制。除此之外,日常所需的小物件都是“中國製造的”。

美國還天真以為中國爆發疫情,製造業就回歸美國。從國外企業到國外個人生活,處處都有“中國製造”的影子,中國就像是一個“全球工作檯”,中國癱瘓,所有供應鏈都跟著斷裂,正如德國電視台所呼籲:“中國快點復工吧!沒有“世界的工作檯”真的不行”,全球化的當下,沒有哪個國家,能成為一座孤島,中國想要發展,離不開世界;而世界離開了中國,也同樣無法運轉,經濟如此,對待疫情,也是如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