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29
  • 回覆: 11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2/24/OT2002240001.htm


2020-02-24
科技讓生活更輕鬆 潮流家電主打智慧功能

在香港,很多人愛用日貨,其中一個原因是日本電器商樂於研發更趨時、更有姿勢有實際的潮流家電,並非只會埋首推出手機和平板等高端產品,當中絕大部分新式家電都已導入了智慧功能,不單止用起來時更方便,也讓人們只要一部手機在手,就可把本來平平無奇的家電用到出神入化,給日常生活帶來無限可能。 ■文、攝(部分):電能小子
「企鵝機」添App功能
沖泡一杯香濃咖啡來陪伴工作,或工餘時留家歎番杯,都是不少現代香港人的生活寫照,比起滿是「化學味道」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利用加壓技術沖泡咖啡膠囊的輕便咖啡機近年大行其道,其優點當然是它較滴漏咖啡或須自行磨豆的高階咖啡機方便,價錢亦相當大眾化。而這類膠囊咖啡機市場上分為兩大主流--「企鵝機」和荷里活紅星佐治古尼代言的「What Else機」,前者走着更低價位的路線,所以成功打進港人的住所客廳裡。
「企鵝機」在港擁有多個不同型號,但萬變不離其宗,而事實上它在海外的版本則變化多端,近年已不再像企鵝,以便使用者添水和安裝膠囊。在最新的版本中,這部咖啡機還對應專用手機App,藉着App來進行所有操作,只要一早裝好飲用水和膠囊就能遙距開啟,好讓我們放工回家時便能馬上享受到一杯熱呼呼的飲品。此外,新一代「企鵝機」更增設滴漏模式和加壓模式,能進一步增加咖啡的香味和味道,愈來愈接近專業咖啡機的級數了。
另一方面,若想由膠囊升級到品嚐真正的咖啡豆味道,但家中空間有限,一家專門售賣咖啡飲料的公司推出了可一鍵辦妥所有步驟的專業即磨咖啡機。只要把磨好的咖啡豆以及牛奶加進機內,就可按照個人口味來沖泡出普通咖啡、泡沬咖啡或特濃咖啡,因應個人口味來選配不同種類咖啡豆,按個掣就有專業咖啡店的享受,最重要是它售價便宜,飲多幾杯已夠回本。
掃地機械人有新夥伴
在本港推出多年的掃地機械人,功能上並沒有太大進化,反觀在日本已有其合作夥伴、專門負責拖地的類似產品。簡言之,這部拖地機械人先把清水噴到地板上,並運用掃地機械人的AI運算方式把家中每個角落都遊走幾遍,並在噴水後運用抹布部件達至拖地的效果。
而高階版的拖地機械人不單對應App遙距操作和懂得自動返回充電器補給外,還可和同廠的掃地機械人合作,盡量把家居打掃得乾乾淨淨,適合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繁忙都市人。至於日本的掃地機械人也有升級版,像這部i7+便設有自動返回充電器補給的功能,在充電的同時還可卸除機內的塵埃和垃圾,更能節省使用者工夫。
洗衣液柔順劑自動落
洗衣機類型繁多,但主要可分為機頂揭蓋滾桶式(以歐洲機為主)、「愛妻號」(機頂揭蓋,但易發生驅動皮帶老化問題)以及「大肚臍」(前置揭蓋,現時主流為無皮帶的變頻摩打,較「愛妻號」耐用)這三個類型,其中尤以無須擔心揭蓋撞頂的「大肚臍」最為慳位實用。
在日本這類洗衣機愈出愈多,功能也推陳出新,對應App來啟用及當成時間掣已是相當基本,目前大多還內附洗衣液和柔順劑容器,因應使用者所選的模式和機內衣物重量來自行決定注入多少洗衣液,非常先進!當然,它也容許手動注入洗衣液,方便麵對頑固污跡時用上特別除污劑。
乾衣方面,目前的新款機種都已能在旋轉乾衣時在滾桶內射進熱風,無須大幅加速轉動都能有上乘乾衣效果;更重要是省卻另購煤氣乾衣機的金錢和安裝空間。
忘關雪櫃門馬上得知
雪櫃的發展方向已屆瓶頸,多門化和加大體積已達極限,如今便是藉着App來加添玩味十足的功能。包括日立在內,眾多雪櫃都已對應App,若雪櫃門未有牢牢關好,當系統偵測到這情況就會以短訊通知,避免雪櫃內裡不夠凍導致食材變壞。
另外,自動製冰功能也是近年新款雪櫃的賣點,如今還可用App來指示雪櫃製冰,適合經常會在家中「開P」的人們需要。也不少得食材管理功能,只要把食材放入雪櫃的同時輸入其食用限期,就能好好集中管理,在一目了然的頁面上得知應盡快煮掉哪些食材,減少浪費機會。
迷你電視直接用水洗
相信香港人甚至日本人,要安坐家中跟着時間表來收看電視節目實在是件奢侈事情,更遑論內容同樣精彩的網絡平台如YouTube、Netflix或其他OTT平台。所以人們便想到推出一部可帶入浴室的手提電視,只要充滿電就算如廁或洗澡時都能享受視聽娛樂。
Panasonic推出了相當於IPX6及IPX7規格的迷你電視機,因把耳機插頭和火牛插頭都作了防水處理,所以就算把這部電視帶入浴室使用,不小心把花灑的水射向電視也不會燒機。因此,在日本這部迷你電視的最大賣點便是「可直接用水洗」。
講開小型播放器,同廠也推出附有10吋屏幕的全方位揚聲器,平時Bose或B&O的全方位揚聲器大家見得多,但同時備有屏幕的又有否見過?明顯它是針對愛黏着YouTube等網絡平台的新時代視聽娛樂享用者而來,按個掣便能把手機觀看中的片段一下子「射去」這個10吋屏幕,非常易用。
【同期加映】超袖珍水波爐烘焙樂
講開潮流家電,順道提提近年大熱的水波爐,它有着蒸爐保水煮食和焗爐烤焗食物香口的優點,但始終體積有點大,細單位獨居人士未必適合。如今水波爐發展至烘焙界,就算人們沒意慾炮製法式大餐,都可藉這個超袖珍水波爐焗出既鬆軟又美味的麵包,也能弄出簡單料理,若嫌氣炸鍋煮食方式單調,用水波爐焗出保水多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其實尼D潮流家電會唔會好似買手機一樣,用家一兩年就想換新?
咁咪好浪費唔環保?



附件

a21a..jpg(56.21 KB)

2020-2-24 15:29

a21a..jpg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0-2-24 03:29 PM 發表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2/24/OT2002240001.htm


2020-02-24
科技讓生活更輕鬆 潮流家電主打智慧功能

在香港,很多人愛用日貨,其中一個原因是日本電器商樂於研發更趨時、更有姿勢有實際的潮流家電,並非只會埋首推出手機和平板等高端產品,當中絕大部分新式家電都已導入了智慧功能,不單止用起來時更方便,也讓人們只要一部手機在 ...
火神山醫院機械人開始上班了
https://www.facebook.com/antihkptu/videos/火神山醫院機械人開始上班了/214213639710578/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0-2-24 05:17 PM 發表
火神山醫院機械人開始上班了
https://www.facebook.com/antihkptu/videos/火神山醫院機械人開始上班了/214213639710578/ ...
好感動,科技對社會真正供獻。
唔係只係為左做生意。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0-2-24 05:21 PM 發表

好感動,科技對社會真正供獻。
唔係只係為左做生意。
疫情蔓延全球, 加速機械人取代人類醫護工作的.......
罷工的黑醫護等吃西北風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0-2-24 05:24 PM 發表

疫情蔓延全球, 加速機械人取代人類醫護工作的.......
罷工的黑醫護等吃西北風
有危就有機,我信明天會更好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0-2-24 05:27 PM 發表

有危就有機,我信明天會更好
黑醫護之所以咁離譜, 皆因五大訴求 全部得償所願

1⃣要罷工,依家想有工返都難
2⃣要反蒙面法,依家想唔帶口罩出街都難
3⃣要獨立,依家想去其他地方都難,其他地方嘅人都唔想來,真係獨立。
4⃣要反送中,依家你想返大陸,大陸都唔收你。
5⃣要撤銷控罪,依家政府部門,法庭都停曬工,想告你都未有時間處理。



真係供獻咩


引用:
原帖由 ben1999510 於 2020-2-24 09:02 PM 發表
真係供獻咩
美國出了一款美式足球機械人, 可減低球員在訓練時受腦振盪的次數。
而疫症爆發的日子, 人們連搭的士也擔心受感染, 無人駕駛汽車將來會大行其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48dZmOCi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lyIBP5qSQ



所謂系科技改變生活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