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22
  • 回覆: 96
香港醫療的失敗,是政府造成,還是 醫管局的管理 的失敗, 真的要好好探討


引用:
原帖由 egg35 於 2020-2-27 07:11 PM 發表
香港醫療的失敗,是政府造成,還是 醫管局的管理 的失敗, 真的要好好探討
雖然非行內人, 不知詳細情況。

不過今日有一則新聞比較吸引我, 醫管局討論加薪問題, 這是一個錯誤的方向。
在抗疫期間為表揚盡忠職守的醫護是應該的, 應該是一次性的補貼, 而非薪資的改變。
長期政策方面應該改善防護裝備和主要增加醫護人手, 減輕工作壓力和工作安排的零活性。
醫護薪金在香港已經比其他專業高了, 再加上去意義不太, 顯然領導層決乏管理能力。



大陸還支持中西醫治療 還有不錯嘅效果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717743/

一個很詳細的建議給行山人士, 有為市民服務之心。
而不是帶🈶️政治味的發佈, 值得一贊!



[隱藏]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309/bkn-20200309092001029-0309_00822_001.html

稍微有點腦的人一定會認為袁醫生有點思覺失調, 要等到七成人感染後這件事才可以停下來, 那為何不給出建議如何受感染而不會生病?!是否現在脫下口罩等自己受染? 越想越生氣, 但是政府運作受他們的指揮呢!

個人覺得, 受感染人不會什麼事都沒有, 根據中國的解剖結果和康復者的狀況, 感染者不會是一個健康的人, 一種新的長期病會出現。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722876/

看最新家居感染調查報告, 袁國勇教授認為是氣喉的天台的喉口令到病毒散佈, 所以封29樓以上的13/14室。
個人認為有點不可思議, 欠缺科學根據。 根據此解釋, 應該是13/14室的所有樓層至天井。
或此病毒不是經飛昩傳播, 在空氣中存活時間很短。 不過根據中國研究結果可以生存很長時間, 應該天井附近最毒呀。



從病毒在不同表面的存活期, 一個比較容易大部份人都可以做的實驗唯一要求必須在p3/p4 實驗室完成。

根據結果, 鋼/塑膠/口罩病毒可以存活七日, 但是在銀紙/衣物存活期差唔多短一半。 如果有科學精神的人, 應該找出為何病毒會難存活及後又看看什麼東西很快令病毒消失, 至此就做好科學家的本分, 為人類找到防止病毒擴散的方法。

[ 本帖最後由 michaelsh 於 2020-4-3 12:00 AM 編輯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