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48
  • 回覆: 2
+6
  修例風波之下,“亂港頭目”陳方安生近日委託鐘庭耀主導的“香港民意研究所”撰寫所謂民間“反送中民情報告”,試圖以所謂“民情”繼續干擾政府運作。

這並非鐘庭耀第一次協助反對派利用“民調”煽動民眾仇視政府、蠱惑市民“反中亂港”。自2012年起,在多次立法會選舉中,鐘庭耀均成為反對派操縱民意的“幫兇”,利用“民調”為反對派謀取利益,唱衰香港。



鐘庭耀

鐘庭耀還不忘勾結國外勢力。2003年,鐘庭耀首次承認其所謂的“民意”調查曾收受美國反華勢力的資金資助。自此之後,其串通外國勢力操縱、利用“民意”破壞香港的行為更加明目張膽,逐漸成為外國反華勢力的“木偶人”。

至此,鐘庭耀的“鐘氏民調”,實際上已完全成為鐘庭耀賣港求榮的工具。

禍亂香港的“鐘氏民調”

在港人眼裏,現年61歲的鐘庭耀及其“鐘氏民調”早已臭名昭著。

港人曾將鐘庭耀主導的所謂“民調”嘲諷為“鐘氏民調”,指鐘庭耀表面上從事“學術研究”,實際卻擔當反動勢力的政治工具,在香港局勢緊張時刻發表具有引導性的“民調”,以配合反對派的政治行動,而且背後更有外國勢力插手其中,通過金錢控制“民調”,製造假民調。

近期香港修例風波愈演愈烈之際,“鐘氏民調”又迫不及待出現在公眾視野中。

710日,“亂港頭目”陳方安生主導的公民實踐培育基金發起眾籌,委託鐘庭耀主導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就修例引發的問題、政府官員的處事手法及警權等進行“民情研究”,並撰寫所謂民間“反送中民情報告”,試圖以所謂“民情”繼續干擾政府運作。



陳方安生稱,鐘庭耀的報告除了派發給市民和不同機構,亦會送到香港各外國領事館,作為較可靠的資料庫。此前,陳方安生已被曝不時會向美國駐港領事“彙報”最新的政治情況,並聽取“指示”。對此,港媒指出,鐘庭耀的報告很大程度上會被“彙報”給美方。

鐘庭耀主導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前身是19916月成立的港大民意研究計畫,“鐘氏民調”便是由此孕育出來。鐘庭耀早年從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系畢業後,於1987年在隸屬於港大社會科學學院的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擔任助理研究主任,港大民意研究計畫便是在此研究中心成立的。

港大民研計畫是港大社會科學學院內一個自負盈虧的單位,因其屬於自資活動,發表內容不代表港大,在其網站中亦有清楚列明“一切內容與香港大學立場無關”。儘管如此,港大民意研究計畫依然掛著“港大”的名號,被鐘庭耀包裝成大眾眼中具有“公信力”的調查機構,為鐘庭耀之後被反對派及外國勢力選中為操縱民意的“代言人”提供了“本錢”。

423日,港大民研計畫宣佈改名為“香港民意研究所”,脫離港大,開始獨立運作,以眾籌的方式集資經費。香港政界人士擔心,鐘庭耀日後靠募捐營運,屆時機構或會更“名正言順”地收取反對派及外部勢力的資金,成為抹黑“一國兩制”、特區政府的政治工具。

陳方安生此次的委託證實了上述人士的擔憂是正確的。無論名字如何變更,“香港民意研究所”仍然是“鐘氏民調”換湯不換藥、繼續禍亂香港的工具。

6月下旬,“香港民意研究所”宣佈各項“民調”暫告一段落,包括政權關注的特首評分、政府民望等,要視乎資金決定延續哪些“民調”。“鐘氏民調”的結果顯示,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與民望在6月下旬創歷史新低。

而在74日,鐘庭耀曾在電臺節目上大放厥詞。有反對派聽眾稱,如果設置攻擊特首的問題做“民調”,就願意捐12000元。鐘庭耀立即回復稱,“可以有很多種問法”,並趁機攻擊現任特首。

“民調”成反對派 “配票”工具

鐘庭耀曾宣稱,港大民研計畫旨在透過民意調查收集數據,研究和分析香港的民意發展。但在鐘庭耀的控制下,其實質是為反對派以至其背後的外國勢力服務,以此煽動民意,謀取利益,干擾政府運作。



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期間,“鐘氏民調”就成為反對派的“配票機器”,配合反對派所謂的“雷動計畫”,誤導選民,為反對派進行“配票”,把指定人物送入立法會。

2016年,“反中”頭目戴耀廷、趙家賢等人聯合香港泛民主派組織“民主動力”,全力推行所謂的“雷動計畫”。

“雷動計畫”通過美國反華勢力在背後的支持,使用了一種新的技術手段操縱選票。反對派從美國獲得一個最新的手機軟體,通過衛星定位系統,只要“泛民”的投票者事先登記了手機號碼和網址,94日當天,網站的控制員就可以通過衛星定位系統,知道這些線民何時到達投票站,何時離開,讀取出反對派投票的人數和增長的速度。

而由於此前“占中”期間,港大民研計畫都進行過幾次所謂“公民投票”,有關選民的手機號碼已經提前進入相關的電腦系統,即使不登記,網站就已經知道這些手機持有人的行蹤和號碼,從而在投票當日發揮巨大的作用。

除了提供數據支持,在立法會選舉期間,“鐘氏民調”還進行滾動民調,每日發表立法會候選人的支持率,企圖向香港的選民說明誰有機會當選,誰的選情告急需要“雷霆救兵”,以便臨時把選票投給落後的人。

“雷動計畫”的“配票”下,羅冠聰、劉小麗、梁頌恒等六位反對派的選舉狀況實現了戲劇性的轉變,突然進入了當選的名單。

在此過程中,鐘庭耀、戴耀廷、黎智英等人,還通過輿論大力鼓吹“港獨”,散佈“港獨是香港的出路”“香港基本法有言論自由,就必須有討論港獨的自由”“如果港獨候選人被剝奪參選資格,香港今後就沒有自由投票的權利”等言論。

為港獨勢力造假 “民調”進行“播獨”

鐘庭耀一路以所謂的“民調”進行“播獨”最少25年。

港大民研計畫成立第三年,即在1993年,“鐘氏民調”就已經開始對香港市民進行“台獨”和“藏獨”的調查,並不斷公佈結果。



2007年,港大民研計畫公佈的“香港、臺灣、澳門、沖繩民眾文化與國家認同國際比較調查”中,直接加入了涉及“港獨”的選項。2011年,港大民研計畫為在“香港市民身份認同調查”的問卷中,有選項將“香港人”和“中國人”並列,後被批評議題設置就是“港獨”。

而在非法“占中”準備和實施時期,鐘庭耀也為“港獨分子”的行動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20134月,違法“占中”發起人戴耀廷給了鐘庭耀一筆80萬港元的“秘密捐款”,供鐘庭耀在2014年進行“占中公投”之用。

2014年,鐘庭耀發起的“占中公投”民調確實極具煽動民意之嫌。比如誇大參與人數,出現重複投票和非永久性居民也可投票;在涉及兩地關係的民調中,將香港人和內地人對立起來,以帶有偏見的政治分類,製造出挑撥兩地關係的結果,議題設置有“暗獨”之嫌。鐘庭耀後來被港大校委會報告點名批評該“做法不符預期標準”而受到處分。

彼時,鐘庭耀被媒體問到是否接受就“港獨”議題舉行全民投票,鐘庭耀竟稱“無可無不可”,聲稱只要議題得到社會熱烈討論和有爭議,都會考慮做。

“鐘氏民調”還曾造假民調,協助港獨勢力挑動民眾仇視政府的情緒。2014年,“鐘氏民調”公佈時任特首梁振英的民望評分為47.5分,學界質疑調查未有剔除極端數據樣本,結論不能反映現實,亦不科學。後來鐘庭耀果然被揭發,近千名受訪者中逾六成給予50分以上,只因有數十人給予0分而拉低平均值。

“美金”折腰禍害香港

除了為反對派服務,見錢眼開的鐘庭耀也能為“美金”折腰,甘當外國勢力的“木偶人”。

此前港媒就曾揭發鐘庭耀受到美國反華勢力“美國民主基金會”(NED)及下屬“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學會” (NDI)指示,操縱民意製造假民調的無恥行徑。



公開資料顯示,美國國際民主研究所(NDI)成立於1983年,號稱是一個獨立的非牟利民間組織,隸屬於“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自1995年以來,NDI資助數以千萬元給香港所謂“民主派”組織。2012年,NED撥款46萬美元給旗下的NDI建設“門戶網站”,推動香港學生參與普選。同年,戴耀廷主導的港大法律學院也得到NDI的資助,推出“港人講普選”網上平臺。

2014NDI撥出77000港元給泛民派組織“民主動力”用於2016立法會選舉活動,包括讓鐘庭耀負責做“港大民調”。選舉期間,“鐘氏民調”完完全全受到美國幕後操控,NDI香港經理薛德敖(Kelvin Sit)多次插手修改、加插問卷設計,意在加深市民怨氣,挑撥市民與政府的關係,處心積慮地要令非法“占中”師出有名。



值得注意的是,NDI插手的“鐘氏民調”在當年10月非法“占中”期間已經完成,但薛德敖10月底安排“民主動力”召集人鄭宇碩與NDI總部高層聯繫後,該民調結果就離奇“被消失”。

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中,鐘庭耀亦涉嫌收受NDI資助做“假民調”,包括任由對方篡改問卷問題及抹去相關記錄,濫用港大之名為反對派及外國勢力作“政治服務”。

曾不打自招承認“袋洋錢”

鐘庭耀曾在多個場合一口咬定不曾與政治勢力有瓜葛。

20139月,在一場有關“商討日”的記者會上,鐘庭耀強調自己過去及未來工作都沒有任何政治及外國勢力的聯繫,並會確保政治中立云云。

今年423日,鐘庭耀宣佈港大民意研究計畫宣佈改名為“香港民意研究所”時,再次強調“不為五鬥米折腰”,民研計畫會“繼續保持誠信和質素”。

不過翻開鐘庭耀的“話本”,其收取國外黑金進行所謂“民調”,早已有跡可循。

早在2004年立法會選舉中,鐘庭耀已親口承認其“民意”調查接受“美國民主基金會”(NED)及下屬“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學會” (NDI)的資助。鐘庭耀當時還向港媒承認,曾於200312月月接受NDI贊助,進行政黨發展調查。



當時鐘庭耀在一份聲明中直接承認,“有關調查之經費由全國民主協會支付;而問卷設計、調查工作、調查督導、數據分析及報告撰寫則由民意研究計畫全權負責。”

2012 年香港立法會選舉時,就有消息人士爆料“鐘氏民調”曾收取“英國網路觀察基金會”(IWF)給予的5萬英鎊進行民調。



但無論鐘庭耀如何辯解自己的行為,事實已經屢次證明,“鐘氏民調”每每在特區發展的重要時刻,總會“及時”跳出來發表不利於特區政府、不利於“一國兩制”的“民調”結果,在反對派的“唱和”下製造民意假像,煽動民意,鐘庭耀無疑是反對派的幫兇、外國反華勢力的“木偶人”。



這條友之民調資金全來自暴徒基金,所以無需理會,全部由黑暴控制,全是假民調,真禍港。


成日問 你係咪中國人

食屎啦 你日日問你係咪阿媽生你都會懷疑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