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49
  • 回覆: 4
澳洲和美國有緊密的防務關係,但這並不意味澳洲人會想讓美國在境內部署飛彈,危及和北京的關係。
據《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網8日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與防長雷諾姿(Linda Reynolds)都拒絕美國將目標對準中國大陸的中程飛彈部署在北澳。
      就在美國防長艾斯培(Mike Esper)說,美國希望能在亞洲部署中程飛彈後,各方都推測,澳洲可能成為首選。
為了防止核武競賽,美國與蘇聯/俄羅斯1987年原本簽有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禁止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彈道與巡弋飛彈。然而,川普政府以俄羅斯違規為由,已退出條約。

據稱華府退出條約,是由於北京並非中程核飛彈條約的簽約國,手中擁有大批彈道飛彈,因此促使美方想要研發中程飛彈,並部署亞洲。然而,它們不會送往澳洲。莫里森說,澳洲沒有部署的打算,並認為他能為此劃下界限。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資深分析家戴維斯(Malcolm Davis)指出,美國在澳洲部署飛彈的確有好處。他說,美國當然能把這類武器部署在關島,徹底避免部署海外的問題,但對中方彈道與攻陸巡弋飛彈來說,關島已經是高價值目標。「單靠關島,或許是把太多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他說,「而要是部署日本—可能是沖繩,又可能為(日相)安倍製造潛在的國內政治風險。」

此外,他認為,美國若將飛彈部署在日本,將面臨更多來自解放軍火箭軍飛彈系統,而不只是東風-26型彈道飛彈的風險。相對的,澳洲卻很理想。要是把射程4,000公里的中程飛彈部署在靠近皇家汀達爾空軍基地(Air Force Base Tindal)附近的北澳,無疑能打擊解放軍位於南沙群島的基地。

要是美國為這類武器發展高超音速滑翔體(hypersonic glide vehicle,簡稱HGV),那將可涵蓋南海其他區域,甚至包括海南島的中國東南部區域。

而同樣重要的,就是美國把飛彈部署在忠誠穩定盟國的領土上,將享有安全。戴維斯指出,澳洲和關島或沖繩不同,有遼闊的空間可供機動飛彈隱藏,受到中方火箭軍威脅的風險小多了。他說,這樣一來,解放軍就需要把東風-26前沿部署到南沙群島,進一步發展CH-AS-X-13彈道飛彈系統,或是用其他方式攻擊部署在北澳的美國飛彈。
此外,解放軍還必須設置遍佈感測器的擊殺鏈。當然,中方這麼做也不是不可能,但這可不是普通小工程。對澳洲來說,部署這些飛彈雖可加強與美國的安全關係,在華府的部份亞洲盟友開始心生疑慮之際,展現美國對亞太的承諾,同時在面對日益壯大的中國之際,得以加強澳洲防務。然而,坎培拉不願牢牢把握這良機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或許部份澳洲人不願在可能的美中衝突中成為較大的目標,但更重要的,就是澳洲與中國大陸價值數千億計美元的貿易關係。戴維斯指出,澳洲縣政府想要在重要的戰略三角上保持微妙的平衡,一方面維持與美國舉足輕重的戰略關係,另一方面則與中方維持重要的貿易關係。

隨著中方對澳洲與其區域利益的政治戰行動升高,這種平衡無法維持太久,到了某個時間點,坎培拉終究需要針對戰略未來做出某種艱難的抉擇。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 ... 000968-260417?chdtv



十劃都未有一撇就話美國佬會係澳洲整飛彈基地? 仲要指明對準中國??


一打仗一定要射核彈落美國本土
唔好打陣地戰



引用:
原帖由 前晚巨額香蕉 於 2019-9-10 04:11 PM 發表
十劃都未有一撇就話美國佬會係澳洲整飛彈基地? 仲要指明對準中國??
對準邊度只係㛌分鐘就改得,講指唔指向邊個完全冇意義

美國發展高超音速彈頭,主打時間敏感目標,就要用陸基彈導導彈
基本上一定要全球部署先有意義
戰略級武器除左自己地方,只會部署「信得過盟友國家」,咁亞洲 適合地點 一隻手都數得晒
最理想係攪店阿富汗+菲律賓,可惜班手下唔生性
退而求其次就係 日/韓/澳/以色列

美國已經試射 民兵3常規打把,短時間就可以攪店所需中導,部署地點 唔再係太未來嘅事



[隱藏]
美軍出兵 就要射爆佢美國本土
等佢試下國家比人破壞既味道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