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33
  • 回覆: 2
+3



為保護歐洲應對區外的彈道導彈威脅,美國在羅馬尼亞及波蘭部署陸基神盾系統,其中羅馬尼亞的系統已投入運作。根據美軍周一(12日)發放的照片,波蘭的陸基神盾亦逐漸成形,預料明年下半年完工,作為歐洲第二道防線。

該陸基神盾部署在波蘭西北部瑞茲科沃,設有一個如同神盾艦甲板室的指揮及控制中心,以及多個標準三型攔截導彈垂直發射器。該系統旨在探測、追蹤、交戰及摧毀飛行中的彈道導彈。標準三型沒有彈頭,以高速撞擊作為攔截手段。


陸基神盾的攔截導彈垂直發射器。


除了歐洲地區,日本政府也決定引入兩套陸基神盾,部署在秋田縣及山口縣,加強國家對北韓威脅的自衞能力。據報日本的陸基神盾可發射新型標準六型攔截導彈,對付來襲的巡航導彈。俄羅斯則關注該系統會否發射中程巡航導彈。

https://hk.on.cc/hk/bkn/cnt/aeanews/20190813/bkn-20190813080026028-0813_00912_001.html



好幾年前睇過本書大約是預測下個十年全球局勢,書中提到波蘭和俄羅斯會再次崛起。今天看這段新聞似乎波蘭的重要性正在增加了,不過俄羅斯的崛起還沒見到,而且還可能有再次衰落的危機。

[ 本帖最後由 lonely_wanderer 於 2019-8-13 04:31 PM 編輯 ]



波蘭既重要性只因地理位置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