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23
  • 回覆: 1
+5
原創 麥田軍事觀察 2019-06-13 13:53:51

現代地面作戰當中由重裝機械化部隊組成的突擊群,往往具有極強的突破能力,人們將其形容為鋼鐵洪流,故而引起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如何應對傳說中的鋼鐵洪流?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各國都研究與列裝了大量的反裝甲武器,它們的風格各異,但是細數起來,也許中國的紅箭10非常有特色,這是一款非常沉重的導彈,其彈長1850毫米,直徑165毫米,包括發射箱在內,單枚總重在150公斤左右,且採用四聯裝發射箱,以至于不能使用人力攜帶,必須進行車載,而且還不能是輕型車輛。

紅箭10目前我軍的自用型號採用履帶式底盤,以加強越野機動性能,出口型可以換成輪式底盤,以提高公路機動能力,但是它們都不屬于輕型車輛了。我軍為何會喜歡上這款非常沉重的導彈呢?仔細研究了它的研制目的之后,我們才知道原來射程才是真正的王道,不管怎么說,在敵人的射程之外對敵人發動攻擊,絕對是一種讓人感覺輕鬆的作戰方式,我們的紅箭10系統就是為此目的而設計的。
導彈沉重付出的代價,效果卻更好,首先,射程提高了,最大射程為10000米,目前的主流反坦克導彈在4000米以內,也超出了直瞄火炮的有效射程了。甚至具備打擊敵方淺近縱深內目標的能力。

紅箭10出口型其次,威力大,導彈可以加裝大號的戰鬥部,僅彈頭就達到43公斤重,威力絕對小不了,沒有任何裝甲目標可以承受被其命中的后果。故而有人認為它,不應歸類為反坦克導彈,而是對地攻擊導彈。
也許有人認為,大射程也帶來了制導方面的問題,為此我們採用了光纖制導技術,利用光纖來傳輸視頻信號,這個技術優勢為重量輕,可以保證10000米的長度,且讓制導方式變成了被動式的,沒有雷達制導的電磁幅射問題,讓對方無法利用電子系統進行預警,打其一個措手不及。

紅箭10當然了,採用光纖制導的話也會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影響導彈的速度,但是呢,它也不算慢,最大速度為每秒230米,還可以調速,降到每秒150米巡航速度,這樣就可以在戰場上,在某一區域進行巡航,以便搜尋目標。
採用光纖制導的方式非常適合于進行視距外打擊,可以讓發射車隱蔽在敵方視線以外,讓導彈發射之后再去尋找目標,真正的做到防區外打擊效果,敵人根本不知道你在什么地方,自然也就沒什么危險可言。

紅箭10如果進行實戰效能分析的話,有人認為,我軍這款裝備可以讓一個連重創一個裝甲旅,一個連擁有9輛發射車,每輛8枚導彈,一共72枚,正常情況,可以摧毀40個以上的目標,任何一個裝甲旅在損失40輛以上的裝甲車輛,足以讓其受到重創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