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4
  • 回覆: 4
過去幾天,事件的發展越來越匪夷所思;日前,中央主管港澳事務、副總理韓正公開表態支持法案。回歸以來,從未出現類似本地法案,領導人親自開腔,國家機器全面啟動,北京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和外交部香港公署加強游說,向外媒硬銷修例,希望他們貢獻「正能量」;中央「操盤」越來越明顯。

另一邊廂,港府的角色漸漸變成執行者加「啦啦隊」,製造聲勢;為避免法案夜長夢多,政府以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失效為理由,決定繞過法案委員會,直接提上大會恢復二讀;有報道指,政府最高層發出指示,呼籲司局長等人發揮團隊精神,修例通過前如非必要應避免休假,盡量留在崗位支援;忙於「捉老鼠」的食衛局局長陳肇始,相信亦要「落水」。

同時間,政府高層要求公務員工會就修例表態,呼籲他們支持修例。政府高層早前在一個內部會議中,亦要求各局想方法協助推銷修例,當中主要是設平台、辦講座。港府2002年正式推行政治問責制,先由局長以上級開始,其後擴大至副局長和政治助理,18萬公務員採政治中立。修例由中央介入,變成「操盤人」,政府以搞政治運動方式,對市民集體洗腦,爭取支持修例。

林鄭政府不顧一切,務求7月通過修例,破壞行政立法關係、公務官中立傳統。前港督彭定康日前形容修例是回歸以來最差的事,修例很可能亦是97後最具破壞力的事。中央操盤,破壞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林鄭政府硬闖,破壞行政立法、公務員中立、社會嚴重撕裂。
短短幾個月,由一宗台灣謀殺案,不明不白地促使林鄭政府推出修例,鬧得天翻地亂,造成連串破壞,回歸將進入第23年,香港走向一個歷史轉折點,但不是走出困局,而是陷入泥沼。

中央出手,立法會建制派「歸隊」,為法案護航的角色更明顯;周五下午,內務委員會討論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的未來路向,民主派先後有多名議員被逐,經過4個多小時討論,內會對法案直接恢復二讀開綠燈。

逃犯條例修訂由政府周一決定直接恢復二讀令爭議再度激化,民主派號召市民6月9日再上街;西方國家反對立場亦轉強硬,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已向特首提交外交知會,抗議修例。特首林鄭月娥亦與德國駐港署理總領事David Schmidt會面,對兩名棄保潛逃人士據報獲德國提供庇護一事,表示深切遺憾及強烈反對,指會使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的國際聲譽,受到不合理的損害。 德、美是兩個西方主要大國,與香港關係將變得緊張;內會對政府衝紅燈「開綠燈」,勢將對香港帶來更多傷害。

https://www.hkcnews.com/article/ ... 政府衝紅燈-建制開綠燈-修例傷害災難性

賣港賊管治下的香港,實在岌岌可危!



冇法治,冇人權,冇公義,冇民主,冇公平審訊,隨時拉你入集中營,隨時屈你商業詐騙,屈你販毒,不能保障人身安全………………(下刪千九項)的中國,一樣大把外商爭相投資,大把西人爭相公幹並長駐,大把洋人去旅行。



公務員從來都無政治中立
回歸前,保守黨上台就要聽命保守黨,到工黨上台就要聽工黨既,即使幾唔同意執政黨,都要執行執政黨決定

依家香港係共產黨地方,當然要聽共產黨
將來泛民有本事執政,公務員幾唔滿意都要聽泛民

講政治中立從來都係呃人



D 賣港賊最叻係賊喊捉賊。


[隱藏]
對罪犯嚟講,係幾災難,所以好多罪犯都忍唔住係討論區發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