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7
  • 回覆: 6
  • 追帖: 1
中國與美國已經全面進行了冷戰,從各方面都對抗,這個局面應該持續幾十年,直到一方投降認輸妥協為止。


預測對抗勝敗的最核心的因素是什麼呢?第一要比是否都是工業化了,八國聯軍打敗中國,就是工業化打敗農業國,農業國人口再多,土地再大都是沒有用的,英國一個小島國統治了印度,打敗了中國就是工業打敗農業的例子。


英國敗給了美國,失去霸主地位,就是美國也成為了工業國,英國輸在人口少,土地小,也就是內需市場小,美國成了西方領導國,就是三億人口的規模,日本蘇聯都是1.5億人口的規模,人口少鬥輸很合理。


中國已經全工業化了,14億人口肯定能贏三億人口的對抗,人是生產者,也是銷費者,內需市場比美國大最少三倍,所以贏家一定是中國。


當年美國取代英國時,美國人均GDP也低於英國,國際競爭是比總量不比人均的,中國內需市場比美國大,天然條件優越過美國,再加中國人愛儲蓄,這又是一個可怕的武器,所以西毛還是洗洗睡吧,乃美帝沒有意思了。

[ 本帖最後由 yc0688 於 2019-5-20 03:12 PM 編輯 ]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軔無欲則剛。
為什麼拳擊比賽要根據體重分級別呢?輕量級技術更好,更靈活輕巧,但是最重的的一條耐打擊能力差,一記重拳,體重輕的就會被ko,而同是重量級選手,會經很多回合才會被擊倒,相對就比較公平。


國家競爭也是如此,日本的抗打擊能力與中國不是一個數量級別,美國打倒日本費的力不大,但是去打中國比美國體量大很多的巨人,倒下的只會是美國自己。


美國精英可能也知道這個規律,但是給中國找麻煩,拖慢中國進步的腳步,盡可能的將被中國超越的日子往後拖延,可是這樣對美國的傷害是很大的,往往會適得其反,反而加速了美國的衰落,很有可能的。



3億人的國家想壓倒14億人的國家,腦子被驢踢了,中國還是一個實體工業國,美國只不過是個工業殘缺的國家,美國是在找死,不自量力。


中國即時在最困難的時候 被 徹底封鎖

也能自給自足 活下去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DeepWeb 於 2019-5-21 12:45 AM 發表
中國即時在最困難的時候 被 徹底封鎖

也能自給自足 活下去  
封鎖中還造出了原子彈。



大罵中國政府不投降的都是什麼人?


中美貿易戰導致兩大國整體戰略博弈加劇,輿論場上有一種很惡毒的聲音,宣揚政府拒絕向美做出關鍵讓步是為了維護中共的“集團利益”。這種聲音極力割裂黨和政府與人民大眾的聯繫,鼓吹美國反對的是中共和中國政府,而不是要損害中國人民的利益,極力宣揚如果中國全面向美讓步,最符合中國老百姓的利益。
首先要指出,中共近9000萬黨員,這不是西方意義上的執政黨。在西方式體制下,政黨的確代表了不同的利益集團,但中國不是這樣。中共執政構成了中國的政治體制本身,已經與中國的社會治理方式、政治動員力、發展道路融為一體。中共是開放的,所有人都有機會進入這個組織,通過它的政治規則在該組織中不斷獲得更高的位置,而這種規則的核心是創造業績,在黨領導的實踐中有卓越表現。

中共不被任何家族利益所主導,世襲原則在中共組織中沒有地位。看中共歷屆中央委員會、政治局的構成,誰都不能說中共有某種利益以世襲的方式在延續。而縱觀世界,無論是日本的國會還是美國政壇,更不要說東南亞的情況,利益集團在政治中的影子都非常突出。

以日本國會為例,那裡很多議員都是代代相傳的,那裡的政治規則足以給這種相傳製造各種方便。
東南亞雖然有選舉,但是總統後代的天然優勢常常是決定性的。
老布什的兒子小布什當了總統,小布什的弟弟在上屆總統競選時一度被視為有競爭力的人選,
這些才是利益集團規則的真正體現。
在這場對美衝突中,中國政府維護的是中國人民的發展權這一根本利益。
美方慾壑難填,不斷要求中國提高購買美國產品數量的承諾,要求中國購買我國根本消化不了的美國產品,以此增加美方的就業,中國政府如何能答應?

中國取消加征的關稅而美方拒絕取消,並且要求他們隨時可以中國不履行協議為理由加征新的關稅,中方不得反制。請問,簽這樣的協議和沒簽又有什麼區別?
現在有少部分人反對中國政府抵制美國施壓,其實他們中的骨幹力量才是在維護自己的集團利益。
這些人包括已經擁有美國或者西方國家護照、但事業的基礎仍在中國的人,或者與美國和西方國家有緊密利益聯繫的中國公民,還有部分對中國政治體制有嚴重抵觸情緒的人。他們在中國社會、特別是在知識分子群體中有一定影響。他們很願意中國全面向美屈服,由美國“改造中國”,那樣更符合他們的利益。即使這會損害中國的長遠利益,甚至對中國造成某種長遠的傷害,他們並不在乎。

中國是個大國,獨立、完整的國家主權對中國的長遠發展至關重要。當年中國與蘇聯分手,經歷了一些困難,但因此而得到鞏固的國家主權給後來的中國帶來巨大利益。
今天中國抵制美國的壓力也終將給未來的中國積累一份與主權密切相關的政治財富。我們會因此而增加一些臨時困難,但這些困難已經與當年中蘇決裂後的困難不可同日而語。

中國今天的強大國力,我們處理大國衝突的更多理性和成熟都能夠確保相關損失以不那麼具有衝擊力的方式出現,並且最大限度地被沖淡和消化。面對美國的戰略施壓,中國是一個利益整體,政府在以維護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基本遵循來處理這場衝突,政府才是老百姓利益的捍衛者,而不是那些拿美國護照和與美國利益綁定、通過微信群等各種途徑表達極端主張的人。
對此我們大家要有充分的認識。

常常對有的猛烈抨擊中國政府的人說,你們那麼有錢,你們拿着外國護照,過得如此瀟洒,動動嘴就能獲得大批歐美資金支持!我所認識的中國局長和部長們哪個能有你們的這份生活?我也是共產黨的局級幹部,而我活得如此苦逼,看你們曬的那些生活照真是讓我自慚形穢啊。

而你們卻宣揚你們在為中國的勞苦大眾代言,你們不覺得荒唐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