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154
  • 回覆: 9
  • 分享: 2
+6
大家認識的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基督於公元 30 / 33 年被釘死後第 3 天復活的事蹟,而跟復活節有關的物品,就是大朋友及小朋友都喜歡的復活蛋。大家在香港見到的復活蛋,通常是可食用的朱古力蛋,當是節日甜點之一,但原來全球不同地方都有與別不同的復活蛋習俗,不只用來吃,更可用作裝飾,甚至可以作為「運動員」呢!以下為大家精選全球 5 地的復活蛋冷知識,順道迎接復活節到來!

日本:和紙粉飾復活蛋
日本人未必會慶祝所有外國節日,例如當地就沒有慶祝復活節的傳統。不過當地會有年青人在復活節期間粉飾復活蛋,以日式和紙、膠水和油漆為雞蛋弄得漂漂亮亮,讓「日系復活蛋」成為期間限定的產物。如果 4 月份有去日本的朋友,說不定會跟「日系復活蛋」相遇的。


俄羅斯:博物館藏復活蛋
所謂的俄羅斯復活蛋,名為法貝熱復活蛋(Faberge Egg),是當時 19 世紀,沙皇亞歷山大三世於復活節訂做樣子精緻的復活蛋送給瑪利亞皇后而得名,自此法貝熱復活蛋就成為俄羅斯復活節的 must have item。現時在俄羅斯聖彼德堡市中心的沃龍佐夫宮,就有一座法貝熱復活蛋博物館,收藏歷來富有特色的法貝熱復活蛋,想了解更多俄羅斯復活節文化的朋友,應要到此一遊。


烏克蘭:手繪復活蛋現地區文化
烏克蘭人的復活節文化,喜用蠟在蛋殼上,描繪精緻的傳統民間花紋,每個地區或村落的人都會繪上代表他們的紋理,因此可說是「見蛋如見家鄉」。除在烏克蘭外,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都是一個將烏克蘭復活節發揚光大的地方,只因那裡住有不少烏克蘭後裔,並將之稱為韋格勒維爾復活蛋(Vegreville Pysanka Egg)。甚至,當地更曾以韋格勒維爾復活蛋慶祝加拿大皇家騎警成立 100 週年呢!


法國:食蛋餅賀復活節
剛才提過的 3 個地方,都是藉着為復活蛋扮靚,成就獨一無二的復活節文化。不過在法國就有點特別,當地人是流行「吃復活蛋」慶祝,如在法國西南部的貝西埃,當地人會在復活節的星期一,用過萬顆雞蛋製作巨型蛋餅,讓市民能開心 share,食住蛋餅賀復活節。而之所以有這習俗,原來是因為當年「蛋餅控」拿破崙的到來,要求村民為軍隊製作巨型蛋餅果腹。


意大利:舉行復活蛋奧運會
至於在意大利的復活蛋,不是用來裝飾用來吃,而是用來參加雞蛋奧運會!自 1964 年後的復活節期間,在意大利費利-切塞納省的小村莊都會舉行一個名為雞蛋奧運會(Palio dell'uovo)的活動,透過有擲雞蛋、找雞蛋、雞蛋賽跑等項目,讓「運動員」能夠創造佳績!當中都有近 300 名志願者共同舉辦,是為當地慶祝復活節的盛事之一。


https://ezone.ulifestyle.com.hk/article/2328100/【復活節冷知識】全球 5 地復活蛋習俗大不同  俄羅斯沙皇送禮必備?

其實係雞蛋就OK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謝謝你分享!


謝謝分享


[隱藏]
謝謝分享


   我有呢d    .........   



長知識了


謝謝分享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長知識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