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08
  • 回覆: 3
參考消息網3月25日報道 據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3月22日發布的題為《美國海軍想要12艘航母》的文章稱,來自遠程導彈、水面艦艇、潛射魚雷和航空兵的威脅,都是美國海軍大力推動航母艦隊進一步武器化的原因。與此同時,美海軍還在評估將其航母數量增加到12艘的計劃。

文章稱,美國海軍正在加快進行航母研發和武器現代化。這表明它對未來幾十年航母平台的作戰生存能力有信心,因為它將重點轉向深海作戰,以對付技術先進的對手。

美海軍的做法是由兩條相互交織的軌道決定的。美海軍正在對艦載進攻和防禦武器進行“海基研發測試”,同時還希望通過雙航母購買合同和航母艦隊長期目標,來加快福特級航母的採購。簡言之,美海軍希望給航母配備更多武器,或許還希望以更快的節奏獲得更多航母。根據截至2016年的正式研究報告,美海軍希望將航母艦隊規模從目前的11艘擴大到12艘。

文章認為,最新的《兵力結構評估》最終或許會降低美海軍對航母的兵力結構要求,這看來是有可能的。不管採購努力最終能否維持12艘航母的目標,該計劃仍將包括測試和改進航母的武器系統,以確保這些平台為大規模開闊海域作戰做好最充分準備,以對抗擁有先進的水面、空中和水下攻擊武器的敵人。

美國國會研究局在2019年3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稱讚美海軍在海基武器測試方面的“良好表現”。在這份名為《海軍福特級航母項目:背景和國會面臨的問題》的報告中,相關武器測試被稱作“航母自衛系統評估”,包括發射“模擬”攔截武器,比如滾體導彈和改進型“海麻雀”導彈。

  
圖為美國福特級航母

然而,達到12艘的目標並非沒有挑戰。文章稱,目前的計劃是在未來幾年讓多達3艘現有的尼米茲級航母退役。這意味着增添新的福特級航母的速度可能不夠快,除非有辦法加快節奏。雖然美海軍的2020年預算要求確實比去年增加了約10億美元用于福特級航母,使其“資金池”達到約26億美元,但實際上實現12艘航母的目標看來很困難。

事實上,隨着美海軍有意讓“杜魯門”號航母比計劃時間提前退役,尼米茲級航母退役的節奏看來或許在加快。隨預算公布的美海軍計劃提議,在2024年、2025年和2027年讓部分航母退役。按照這個節奏,美國海軍航母艦隊到2030年將保留10艘航母。
這些計劃提出了一個問題,即美國海軍的長期意圖實際上是希望運行12艘航母?這仍然是目標嗎?非常有可能。

美國國會研究局關于航母的報告是這樣評估挑戰的:“以3年為中心採購航母——即每3年採購一艘航母——將在大約2030年前建成並維持有12艘航母的艦隊,除非一艘或更多現有航母的服役時間大幅延長。”

報告稱,將這個節奏稍微拉長至4年周期,或阻止美海軍實現12艘航母的目標,除非等到遙遠的2063年。
照此計算,要想在近期內,也就是未來10年內實現12艘航母的目標,美海軍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按照美海軍的30年造船計劃,航母艦隊擴建正在加快進行。

此外,雖然在10年內實現12艘航母的目標或許很困難,但也不是完全沒可能。正如美國國會研究局的報告所提到的,一些現有的尼米茲級航母可能延長服役期限,國會追加撥款和工業基地調整可能落實,在全球面臨重大威脅的情況下,關于更好地應對全球作戰指揮官要求的集體意願也可能增強。

https://mil.news.sina.com.cn/world/2019-03-25/doc-ihsxncvh5375437.shtml



擁護美帝再增加軍費開支


多些航空母艦好。


引用:
原帖由 kmc168 於 2019-3-26 13:46 發表
多些航空母艦好。
好快破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